转债资产具备明显估值优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8-08 07:3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权益市场震荡延续,不少投资者将眼光转向固定收益市场。宝盈基金固收团队负责人邓栋挂帅,推出了宝盈基金可转债产品。在邓栋看来,债券市场短期看风险不大,经济基本面的下滑和流动性的宽松都支撑着债市。与此同时,当前时点也是转债资产配置较好的时点,估值处于低位。

获得风险可控的合理回报

邓栋的固收投资理念是“获得风险可控的合理回报”。在其看来,做固定收益投资,首先想到的不是要有多少收益,更多是要优先考虑风险,即“未虑胜先虑败”。然后,再在可承受的风险上,进行投资的选择和优化,尽量实现超额收益。

作为宝盈固收团队的负责人,邓栋认为整个团队的特色是在信用债投资上有自身特殊体系,并不追求极端的信用下沉,而是在信用可控的层面进行投资。

对于今年后市行情,邓栋认为,不论是债券市场还是股票市场,更多是震荡市,而不是趋势性的牛市或熊市。他指出,债券市场短期风险不大,经济基本面的下滑和流动性的宽松都支撑着债市,且全球进入了降息周期利好债券。但债券更多的是提供一个可接受的绝对回报。

对于股票市场,邓栋认为,前期的2440点是比较坚实的底部,但上涨缺乏盈利的支撑,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推升的上涨都是昙花一现,短期很难看到真正的牛市,但由于估值较低,且流动性充裕,经济方面改革也在持续有效地进行中,下跌空间也不大,所以更多的是结构性行情,以盈利确定性较高的龙头公司为主的行情。中长期来看,股票市场应该是占优的。

估值优势明显

8月5日,邓栋拟任基金经理的宝盈融源可转债基金开始发行。邓栋表示,宝盈融源可转债基金最大特色即在于可转债这类资产。从长周期来看,转债具有较股票更好的风险收益比,从2003年以来的统计数据也支持这一结论。

投资策略方面,邓栋坦言会采取比较稳健的策略,以低溢价率的大盘转债为主要的配置,再利用宝盈基金在成长股上的研究优势,自下而上选取一些转债标的,以一定仓位去配置。

谈及在当前时点发行可转债基金的原因,邓栋表示,当前时点是转债资产风险收益配比较好的时点,特别是相较于股票而言。一般而言,转债的估值高低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转债本身的估值,即转股溢价率;另一个是其对应的正股的估值,即股票的估值。目前,这二者都处于相对便宜的时点。因此,转债可以说是向下有底、向上有弹性的状态,是十分合适的配置区域。(张焕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