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月报:政治局会议定调,房地产监管进一步收紧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夏捷 2019-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级市场:信用债月度净融资额增加,发行利率整体下行

2019年7月,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定向工具共发行718只,发行金额7692.88亿元,月环比增加34.66%。信用债净融资额1636.48亿元,月环比增加719.90亿元。

分行业来看,其中非银金融和综合行业信用债总发行量最高,分别为1,735.55亿元和1,529.83亿元。本月综合行业净融资量最高,为509.94亿元;通信行业净融资量最低,为-160.56亿元。

除少数品种外,交易商协会公布的发行指导利率较上月有所下行。

二级市场:市场成交量下行,中长期到期收益率上行显著

7月,信用债合计成交16,301.88亿元,月环比减少3.69%。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融、定向工具分别成交1,026.33亿元、549.12亿元、7,588.96亿元、5,978.19亿元、1,159.28亿元,企业债、中期票据、公司债和定向工具成交量较上月均有所上升,短融较上月下降。

大部分品种的信用利差走阔,其中中低评级信用利差走阔明显。中短融、企业债的期限利差长期位于80%以上分位数,城投债期限利差已改善至60%左右分位数。中短融、企业债AA+评级利差已位于1%以内,市场风险偏好仍然保守。各行业利差以走阔为主,其中商业贸易、公用事业行业利差走阔明显。城投债的区域利差以走阔为主,广西、云南、四川等地利差走阔显著。

l信用评级调整及违约统计

本月进入评级调整高峰,共有65家公司评级(展望)进行调整,数量月环比增加43家。其中评级(展望)下调20家,评级(展望)上调45家。

本月共有14家信用主体的17只债券发生实质违约,数量较前月增加3只;违约金额总计162.02亿元,月环比增加17.66%。新增违约主体为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精功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大富配天投资有限公司。其中沈阳机床集团为地方国有企业,其余为民营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