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峰科技正式提起台达专利无效并另诉其侵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7-31 21:0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7月29日,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峰科技”)收到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送达关于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台达”)起诉光峰科技、深圳市福田区索普尼投影视频系统商行的三份《民事起诉状》。

在收到起诉书后,光峰科技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向社会、广大投资者公告涉诉情况。同日,光峰科技针对台达涉案的3件专利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起无效宣告请求,并就与台达电子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中达视讯(吴江)有限公司、深圳市超网科技有限公司之间的10项专利侵权纠纷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公司已分别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受理通知书》。

目前,台达诉讼未果,且遭到了光峰科技的双重狙击。

台达上海公司涉嫌侵犯光峰科技的专利权

据悉,台达于1971年成立,致力于开发、设计、制造和行销各种电子零组件及设备,是全球交换式电源供应器、投影机及电磁零件之主要供应厂商。

2003年,台达在中国上海注册成立子公司台达电子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台达上海公司”),其主要业务包括:产品外观设计的技术服务、管理咨询、各类电子产品(包括:投影系统、DLP大屏幕、LCD拼接屏、逆变器等)的分销业务等。

光峰科技是2006年成立于深圳的一家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造能力的全球领先激光显示科技企业,2019年7月22日在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据了解,台达在上海市和苏州市吴江区分别设立了台达电子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中达视讯(吴江)有限公司,台达上海公司、中达视讯公司,在未经光峰科技许可的情况下,生产、制造、销售、允诺销售使用光峰科技专利的产品,涉嫌侵犯了光峰科技的专利权。

台达被提起专利无效并被另诉侵权

在快速发展和竞争激烈的科技领域,专利诉讼已成为科技创新企业的常态化业务行为。面对前述台达提起的3起侵权诉讼,一方面,光峰科技积极应对;另一方面,光峰科技努力维护自身权益。

收到法院的送达文件后,光峰科技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建了专业的知识产权专案应对团队,对该3起诉讼案件认真分析,发现该涉案的3件专利直接或间接引证了光峰科技的多项专利(包括光峰科技的基础专利之一)。

另外,光峰科技还发现,根据德温特专利数据库检索光峰科技的底层关键技术架构专利被引证情况,截至2019年7月29日,其专利同族分别被众多境内外企业引证的频次达到407次,其中包括台达(Delta Electronics Inc.)引证的频次就达到28次,涉及台达的17件专利和专利申请。

对此,光峰科技于2019年7月29日即向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专利复审和无效审查部针对该涉案的3件专利提起无效宣告请求,目前已经收到立案的回执文件。

同日,针对涉嫌侵犯光峰专利权的台达上海公司和中达视讯,光峰科技已于2019年7月29日向深圳市人民法院提起10起专利侵权诉讼,台达上海公司和中达视讯分别为被告一和被告二,涉诉金额5600万。

专利之争,未来科创板企业的必经之路

截至公告发布之日,除上述公告涉及的专利侵权诉讼外,光峰科技尚有多起未了结诉讼案件(详见上市招股说明书),其中作为原告的未结专利侵权诉讼有20件,光峰科技会将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该事项,积极应诉,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采取相关法律措施,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据招股书披露,光峰科技成立伊始,即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一直致力于搭建一套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以此来保障公司的研发成果、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不受侵害、护航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有效开展。同时,光峰科技也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以开放的态度开展合作,促进激光显示行业的健康发展。

面对本次与台达的专利之战,光峰科技作为科创板上市企业,有责任将中国创造推向新的阶段。据目前的反应之快、应对从容情况来看,对此,光峰科技似乎早有准备。

对于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尤其是科创板上市企业,未来将面临来自外界各个方面的挑战和压力。未来专利之争将成为科创企业常态,也是中国企业不断适应国际竞争和进步的必经之路。(朱先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