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尚纬股份:业绩大幅增长,彰显未来信心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徐程晨 2019-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上半年度,公司营业收入达到 9.08亿元,同比增长 36.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0.63亿元,同比增长 135.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 0.56亿元,同比增长 127.15%;

基本每股收益为 0.12元,同比增长 140.00%。

毛利率不断提升 盈利大幅改善

在电缆行业加速资源整合的趋势下,公司推动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实现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公司以高附加值产品为重点导向,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使其占公司销售收入的 31.50%,同比提升14.56个百分点。公司也强调提升生产管理水平与生产效率,发挥订单增长的规模效应,持续降本增效。上半年度,公司毛利率为 21.05%,同比增加 3.87个百分点,达到近年内新高点。销售费用达到 0.45亿元,同比增长 51.79%,主要因为与收入相关的运输费、业务包干费相应增加,财务费用达到 0.21亿元,同比增加 145.62%,主要因为收入增长使资金需求增加带来利息费用大幅增加,费用管控能力有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增速远大于营收增速,促进了价值最大化的实现。

推进技术创新 助力市场开拓

公司每年以不低于销售收入的 3%用于研发,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强化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报告期内,公司中标“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福清核电站 5﹠6号机组项目,以及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石岛湾核电站项目订单,公司持续推进技术升级,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成为核电领域技术领先的电缆企业。公司不断巩固钢铁冶金、石油化工、电气装备等传统优势市场,加强轨道交通用电缆的市场开拓,核电及新能源市场也实现高速增长。近三个月,公司公告与全资子公司尚纬销售中标合同累计金额达 5.16亿元,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的32.75%,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18年考核目标达成 未来发展更添信心

公司于 2018年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合计 10,194,6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1.96%,支付的资金总金额为 59,999,678.84元。考核目标是 2018、2019、2020年度净利润分别达到 0.5亿元、1亿元、2亿元,2018年度公司净利润为 0.58亿元,预留授予条件已经成就。股票激励计划建立了员工与股东的利益共享机制,激发了管理团队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在 18年基础上,19、20年度净利润目标连续翻倍,表明了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

预 计 公 司 2019/20/21年 实 现 归 属 上 市 公 司 股 东 的 净 利 润1.45/2.24/2.85亿元,对应的 EPS 为 0.24/0.37/0.48元/股,给予“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