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2019年7月第4期: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项目投资建设合同签订,法兰泰克拟现金收购国电大力

来源:长城证券 2019-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机械设备行业跑赢沪深 300指数: 上周市场回稳。其中创业板指上涨1.57%,上证综指下跌 0.22%,沪深 300上周跌幅达 0.02%。沪深两市上周总成交量 1.87万亿,环比上涨 2.15%,市场交易量回升。申万一级子行业半数上涨,其中农林牧渔、房地产、有色金属行业涨幅超 2%。 本周机械设备(申万)指数收报 1127.76点,涨幅为 1.00%,跑赢沪深 300指数1.02个 pct,在全部申万指数中的表现居前,排名第 5/28。细分概念领域中,工程机械、冷链物流、油气设备与服务板块本周表现较好,本周分别上涨 5.63%、 1.44%、 1.16%。 个股方面, 南华仪器、精测电子、赛腾股份、岱勒新材均涨幅超过 17%。

本周行业重点新闻及公告: 1. 总投资 1000亿元!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投资建设合同签订。 7月 21日下午,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投资建设合同签约仪式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中联智慧产业城这个将在全球引起瞩目的项目,总投资 1000亿,完工投产后可实现总产值 1000亿元以上,带动上下游产业收入超过 500亿元,创造逾 3万个就业岗位。该项目不仅对中联重科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也将成为促进长沙“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加速转型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湖南智能制造水平,推动中国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2. 法兰泰克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徐一军、丁利东、傅明君、舒双元、郑可荣、陈坚、周成成、胡剑平、宣洁琦、洪诚、颜小华、薛磊、谢力行、李明枝、孙金冉持有的国电大力 75%的股权,本次交易合计对价 18,810.00万元,以现金方式进行支付。 3. 河北发改委:

今年光伏发电国补竞价项目为 1.18GW。近日,河北发改委下达了 2019年光伏发电国补竞价项目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河北省 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 55个、 117.9787万千瓦,其中,普通光伏电站项目

22个、 108.47万千瓦,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33个、 9.5087万千瓦。

本周机械行业投资观点及组合: 下游复苏具备持续性,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国际竞争力日益提升; 页岩气开发经济性有望不断提升,激发页岩气开采国内半导体行业景气度高,国产设备迎来历史发展机遇; 动力锂电龙头企业依然快速扩产,设备企业有望持续受益; 激光行业下游市场潜力不断释放,激光器进口替代进程逐年加快; 智能物流市场空间近千亿,系统集成商迎来黄金发展期; 平价上网及技术升级趋势下,光伏电池设备迎来黄金发展期。 建议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 徐工机械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恒立液压; 民营油服龙头杰瑞股份; 半导体核心设备龙头北方华创、 介质刻蚀龙头中微公司;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 国产激光器龙头锐科激光;

打通智能物流装备全产业链的行业龙头诺力股份; 光伏电池设备龙头捷佳伟创。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持续低迷; 产业政策倾斜不及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

国际地缘政治冲突;贸易争端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