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新行业2019年上半年重点公司中报前瞻:新能源电池龙头以量补价,风光景气有望维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投资提示:

电新行业2019H1整体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2.33%,风电、光伏、新能源汽车电池表现突出。电新行业重点126家公司2019H1总体净利润预计为314.36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279.86亿元同比增长12.33%,相比2018H1板块增速5.19%明显提升,一季度末我们对板块景气度的排序在业绩增速上得到验证,风电、光伏、新能源汽车电池板块业绩较为突出。

电力设备板块行业整体净利润预计同比下滑15.24%,特高压投资对冲效果有限。电力设备板块重点公司44个,2019H1总体净利润预计为105.93亿元,同比下滑15.24%。2018年电网投资建设完成额达到5373亿元,全年呈现“前低后高”局面,而2019年1-6月电网投资完成额同比下降19.3%,绝对值创2016年以来新低,虽然特高压投资结构性加速是确定性事件,但难以全部对冲国网整体投资下滑。3月国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部署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未来国网投资有望向信息化、网联化迁移,我们认为随着建设工作的逐步推进落实,国网投资增速拐点值得期待。

新能源发电板块行业整体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23.74%,风电零部件中报亮眼。新能源发电板块重点公司44个,2019H1总体净利润预计达到116.43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94.09亿元同比增长23.74%。其中风电板块增速达到26.93%,相比2018年同期8.99%的增速明显提升,受益风电景气度提升,风电板块15家公司中预计7家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速超50%。展望下半年,风电景气持续,光伏也将贡献更高增速,板块业绩确定性较强。

新能源汽车板块行业整体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1.34%,电池龙头强势延续。新能源汽车板块重点公司38个,2019H1总体净利润预计为91.99亿元,较2018同期的60.79亿元同比增长51.34%。其中电池板块龙头业绩增速依旧强势,预计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三家公司同比增速超100%,龙头公司“以量补价”保持业绩强势增长。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中游面临一定盈利压力,业绩高增的持续性取决于下游整体销量的景气程度。

投资建议:板块景气确定性排序我们认为是风电>特高压>光伏>新能源汽车,但各板块景气度落实到业绩兑现时间不一,我们依然看好各环节龙头,光伏风电推荐隆基股份、中环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金风科技,电气设备推荐国电南瑞、正泰电器、平高电气、许继电气,新能源汽车推荐宁德时代、璞泰来、恩捷股份、当升科技、新宙邦。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不及预期、产业链降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