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上半年盈利同比预增50~60%

来源:招银国际 2019-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概要

隆基发布了中期业绩盈喜, 2019年上半年盈利料同比增長 50-60%,主要歸因於 1)硅片和高效組件銷售高速增長,以及 2)產品成本进一步下降。 我们认为盈利预增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的盈利超出市场预期。随着中国光伏市场需求释放,我们判断下半年公司的组件销售将进一步提速。

二季度盈利較一季增長一倍以上。 隆基的盈利预增公告顯示,公司上半年盈利同比大增 50-60%,整體達到 19.61億至 20.91億元人民幣,意味二季盈利錄得約人民币 13.5億至 14.8億元,是一季度盈利 6.11億元人民幣的一倍多。

我們認為尚未公佈的上半年業績將超出市場預期,因為 1)上半年盈利已达市场一致预期人民币 40.77億的一半左右,同時我們预期下半年高效組件出貨量将进一步加速,较上半年相比增長 49.7%;2)硅片及高效組件的銷售毛利率似乎好於我們預期。

上半年出貨量強勁;下半年高效組件銷售或再登高位。 硅片和高效組件的出貨量分別為 21.51億片和 3.2吉瓦,分別同比增長 183.8%和 21.4%。基於我們的 2019年預測( 41.77億件硅片和 8吉瓦高效組件銷售),隆基的硅片和高效組件出貨量已分別達到预测值的 51.5%和 40.1%。我們仍然看好隆基在2019下半年的單晶硅產品的销售情况,主要考慮 1)管理層透露隆基已確定三季度高效組件的七成訂單,以及 2)國家能源局近期項目投標結果反映中國將在 2019下半年釋放超過 25吉瓦的光伏安裝需求。我們相信隆基的銷售目標並不難實現。

簽訂長期硅片銷售合同。 在宣佈盈喜消息之前,隆基公布與寧波江北宜則新能源達成銷售協議,於 2019-21年出售 13.1億件硅片予對方。以目前硅片市價計算,合同價值 5.4億美元,我們估計合同硅片出貨量将分别佔 2019-21年隆基硅片對外出货量約 6%/ 10%/ 9%。

上調 2019年盈利預測 5.9%。 考慮到隆基對硅片和高效組件生產成本控制較預期理想,毛利率前景有所改善,我們將 2019-21年每股盈利預測分別上調5.9%/ 7.3%/ 11.8%至 1.30/ 1.53/ 1.99元人民幣。我們相信隆基 2019上半年表現將有助提升其在光伏產品供應鏈中的領先地位。 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維持在每股 28.00元人民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