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公司新闻聚焦:大连圣亚获磐京基金两度举牌 东阿阿胶净利下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7-15 15:4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连圣亚10天内获磐京基金两度举牌

在短短10天之内,大连圣亚(600593)两度获得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磐京基金”)举牌,并且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大连圣亚7月14日晚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在7月10日至12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大连圣亚股份627.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7%。磐京基金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达10.11%。

在此之前,大连圣亚曾于7月4日晚公告,磐京基金增持公司股份,直接持有公司66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20%。此次权益变动前,磐京基金持有公司562.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37%。

中天能源“闪离”再“闪婚” 频繁易主遭上交所问询

中天能源(600856)与铜陵国厚维系了4个月的姻缘戛然而止。

7月14日晚间,中天能源公告称,公司原控股股东中天资产、原实际控制人邓天洲已与铜陵国厚解除了今年3月6日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与此同时,中天能源转投森宇化工,后者将成为中天能源的实际控制人。

针对中天能源大股东的“闪离”与“再婚”,上交所立即发出问询函,要求中天能源补充披露森宇化工获取控制权的目的及主要考虑;由于中天能源深陷债务危机及违规担保,上交所还要求披露,森宇化工对这一情况是否进行过尽职调查,以及有无解决上述问题的相应计划。

商业城拟收购优依购100%股权

商业城(600306)7月14日晚间公告,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茂业商业、中兆投资、徐凯、顶聚投资、瑞合盛世、平安证券合计持有的优依购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优依购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同时,上市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重组交易的相关费用、投入标的公司在建项目、补充上市公司及标的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公司股票7月15日起复牌。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交易对方中,中兆投资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茂业商业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中兆投资同为茂业商厦控制的下属企业。

上市不到10个月 丰山集团因停工检修被ST

7月14日,上市不到10个月的丰山集团(603810)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公司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根据公告,公司股票将于7月15日停牌1天,7月16日复牌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A股股票简称由“丰山集团”变更为“ST丰山”。

公司的风险来自于其热源缺失:因为园区供热公司从4月中旬停产检修,预计到7月18日仍不能恢复供热,公司原药车间停产,且不能确定复产时间。

控股股东转让13%股份 捷顺科技拟引入深圳国资股东

捷顺科技(002609)7月14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唐健和刘翠英于2019年7月12日与深圳市特区建发智慧交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特建发智慧交通”)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唐健和刘翠英拟向特建发智慧交通协议转让其持有捷顺科技8396.5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本次股份转让价格7.60元/股,股份转让总价款为6.38亿元。

业绩12连增告一段落 东阿阿胶半年报净利下滑逾七成

东阿阿胶(000423)7月1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半年度净利润为1.81亿元至2.16亿元,同比下滑75%—79%。

东阿阿胶表示,公司连续12年保持持续增长,且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20%以上,当前伴随着企业规模的逐渐扩大,受整体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以及市场对阿胶价值回归的预期逐渐降低,公司下游传统客户主动消减库存,从而导致公司上半年产品销售同比下降,公司也进入了一个良性盘整期。

此前在5月24日晚间,东阿阿胶宣布拟以不低于7.5亿元且不超过15亿元的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票。6月24日,公司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截至6月末,东阿阿胶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3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总金额为1.44亿元。

容大感光拟1.8亿揽入高仕电研100%股权

停牌两周的容大感光(300576)即将携资产购买方案复牌。

14日晚间,容大感光公告称,拟向牛国春、袁毅、李慧、石立会共4名股东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高仕电研100%股权。根据预估值,高仕电研100%股权作价暂定为1.8亿元,其中,以股份方式支付1.08亿元,以可转债方式支付1800万元,以现金方式支付5400万元。除了资产收购,容大感光还拟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1.2亿元,将用于支付上述交易现金对价、补充流动资金以及支付上述交易相关费用。

首页12下一页尾页

单页阅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