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推动我国成为世界航天强国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据新华社 2019-06-27 07:3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科技集团将重点开展战略性、基础性、前沿性技术创新,到2030年,实现核心技术及重要原材料、关键核心器件自主可控,主要航天核心技术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将国家重大航天工程打造成享誉世界的国家名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燕生说。

吴燕生是在26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教育部联合组织的“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场报告会中作出的表述。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我国航天事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效益,拥有了完整配套的科研生产体系。吴燕生说:“我们的运载火箭可以把航天器送到地球、月球的任何轨道;我们的运载火箭、飞船可以把航天员安全地送入太空、返回地球;我们的卫星可以让目光俯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的探测器可以让深空不再深不可测。”

“我们对航天强国的指标进行了划分,有100多个产品技术指标,27个经济指标。我们已经有1/3的技术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1/2的经济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从成果和产品的技术水平来说,我国目前已进入航天大国的行列,但仍不算航天强国。”吴燕生说。

吴燕生表示,航天科技集团作为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将力争到2030年推动我国跻身世界航天强国行列,空间基础设施完备可靠,拥有较大国际话语权。到2045年推动我国在航天领域率先实现强国目标,拥有世界领先和原创性的航天产品,占据全球太空经济产业链高端。(据新华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