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618增速放缓,关注下沉市场拓展与直播电商趋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 2019-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纺织服装板块表现弱于市场。 上周申万纺织服装指数上涨 3.46%,弱于申万 A 指数1.26个百分点。其中,服装家纺指数上涨 3.56%,弱于申万 A 指数 1.21个百分点;纺织制造指数上涨 3.30%,弱于申万 A 指数 1.47个百分点。

近期重点回顾:618交易总额增速下行,平台重点布局提升获客及粘性。 2019年 618购物节多家电商平台竞争趋于激烈,天猫、京东、苏宁、拼多多均加大促销力度。我们认为,行业整体增速下行是必然趋势,2019年 618期间增速下行表明有限时间段内线上渠道销售能力趋于饱和。电商平台今年加大力度投放,在下沉市场的新增客群拓展、及直播方式培养用户粘性上获得突破,为 19Q3起的后几个季度 GMV 增长提供了一定基础。具体来看,三点趋势值得关注:1)行业增速整体下行,有限的时间区间内线上渠道销售能力趋于饱和;2)今年 618是对下沉市场的一次客群拓展营销。 3)客群规模渗透率趋于饱和下,平台加强单用户粘性激发。

近期重点推荐: 阿里重视 GMV 增长,电商行业有望持续超预期,看好龙头公司。 我们认为电商平台从下沉市场获客、直播等方式提升访问频率、信息流强化转化率三个角度积极变化,未来三年 GMV 规模扩容有望持续。其中南极电商 GMV 高速增长、优势不断强化。

短期来看,高性价比的电商品牌有望享受行业战略重心调整的红利,中长期来看,电商平台竞争的下半场由原先的“新零售”向“深度挖掘线上市场”转变,有望推动电商品牌估值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强劲、生态链构建完善、立足高性价比的定位符合当前发展趋势。

我们看好公司核心品类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19年新兴品类落地有望进一步拓展公司的经营边界,品质提升与质量管控强化执行。

服装高股息龙头白马具备良好稳健防御属性,19年经营变化积极。 我们认为,未来龙头公司市场地位带来的稳健增长、市占率提升溢价有望被进一步发掘,白马龙头大市值、流动性好、高分红的特性也有望获得更高溢价。 从近期防御属性的标的挑选来看,我们推荐海澜之家与森马服饰。海澜之家自 2017年下半年以来变化积极,新兴品牌、海外市场拓展等多项战略纷纷落地,预计 19-20年收入增速有望有积极变化。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五年持续回购规划彰显龙头风范,分红+回购总金额占全年归母净利润比例 69.4%-78.0%,看好长期业绩增长带来稳定回报。森马服饰在童装领域的龙头优势强化明显,市占率提升逻辑进一步验证,看好龙头地位带来的估值溢价。

中高端服饰推荐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卡位优质细分赛道具备长期发展潜力的高端品牌。 比音勒芬是服装行业内生成长最快的优质标的,18年同店提升、渠道扩张,业绩发力弹性大。

我们认为公司所处的高端休闲服饰领域赛道优质,公司多年经营下具备极强壁垒。我们认为带有运动属性的高端休闲服市场空间广阔,且高端品牌的溢价有望快速形成。

行业观点与投资建议: 618行业增长 11.8%,有限时间段内线上渠道销售能力趋于饱和。

电商平台通过在下沉市场的新增客群拓展、及直播方式培养用户粘性上获得突破,为后几个季度 GMV 增长提供基础。推荐:1)电商成长:南极电商;2)大众白马:海澜之家、森马服饰;3)运动优质赛道:安踏体育、李宁;4)高端消费:比音勒芬、歌力思。

风险提示:消费复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