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坚持投资者教育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4 07:4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很少有基金公司的总经理像李一梅一样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投资者教育上。李一梅认为,基金行业的发展需要大量的教育工作,这是转变居民理财观念、改善资本市场生态的大事。“我还有不到15年就退休了。我退休的时候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养老基金能够变成每一个人的必选项,但这是我剩下15年矢志不渝坚持要做的事情。” 

“目前,我国人口的平均年龄在46、47岁左右,这个国家已经进入了中年后期,养老投资是急需解决的问题,而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大量的投资者教育。我们要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投资者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60岁的人,其投资目标是战胜CPI。比如水果涨价,猪肉涨价,这或许就是他们的痛点。而年轻人的痛点可能是如何分享到下一步国家经济转型和经济发展的果实。”李一梅说。

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投资者,华夏基金推出了不同的投资者教育方式。例如,面向年轻人,华夏基金以“奇葩说”这种视频辩论的方式来讨论投资理财的方法,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针对老年人,华夏基金则以微电影的方式来传递养老投资的理念。

华夏基金人士表示,李一梅很爱说“坚持”。李一梅表示,投资者教育必须坚持做,因为“没有捷径可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