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跨国重婚案系骗局 科陆电子称对公司无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1 03:2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张骞爻

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科陆电子(002121)董事长跨国重婚案一事昨日再次进入大众视野。

6月20日晚间,科陆电子发布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函,公司表示,公司董事长饶陆华涉嫌跨国重婚案系女方骗局,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

跨国重婚系骗局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份来自加拿大的法院材料显示:饶陆华与一名叫李佩佩的女子恋爱,并共同出资投资了一家公司,后来两人关系恶化。在矛盾爆发后,饶陆华状告李佩佩商业欺骗,李佩佩则反告饶先生重婚罪,指其隐瞒在国内的婚姻,要求男方支付赡养费并且分割其部分财产。

对此,深交所要求科陆电子说明媒体报道是否属实。公司在对深交所的回复中指出,经向公司董事长饶陆华了解,饶陆华告知如下: 饶陆华与李佩佩相关事项是李佩佩团伙设计的骗局,饶陆华已于2017年初向深圳市公安机关报案,其被骗取的相关资产已被加拿大法院冻结,后续其本人将积极采取法律手段追回;从加拿大法院的相关文件了解到,李佩佩在与饶陆华认识期间,另以恋爱为由骗取加拿大黄冬冬钱财,黄冬冬已就李佩佩骗取财产事项向加拿大法院提起诉讼。

据悉,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已于2018年1月30日对饶陆华及李佩佩相关案件作出判令:婚姻因自始无效而不发生法律效力。另外,根据深圳市公安机关近期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书,未发现饶陆华有犯罪记录在案。

由于卷入这桩跨国重婚案,深交所提出控制权方面的质疑。深交所指出,饶陆华作为公司控股股东,与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远致投资”)持股比例差距仅为0.07%。如诉讼属实的,是否会引致饶陆华持股变动,从而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

公司在回函中表示,该案件事项纯属公司董事长饶陆华个人事项,与公司没有任何直接关系,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本次诉讼不会引致公司董事长饶陆华持股变动,从而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

但就在前一日,公司公告原第二大股东远致投资增持101万股,增持完成后持股比例达24.26%,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业绩亏损压力大

事实上,科陆电子不仅仅受花边新闻的困扰,公司近年来的经营状况也着实令人堪忧。

年报显示,科陆电子2018年营收37.9亿元,同比下滑13.36%;净利润亏损12.2亿元,2017年则为盈利3.9亿元。2018年扣非净利润亏损12.4亿元,同比下滑919.96%。

对于业绩转亏,科陆电子表示,2018年,外部融资环境偏紧、金融市场资金成本大幅上升,加之受行业环境及产品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对市场的产品交付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对子公司资产减值准备及资产处置损失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使得公司报告期内经营业绩未达预期。

资料显示,科陆电子是一家从事智慧电网及新能源储能业务的能源服务企业。2007年3月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事实上,早在2016年年报披露时,科陆电子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已开始下滑,2017年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已呈现亏损,到了2018年亏损加剧。2019年一季度亏损延续,一季报显示,2019年1~3月,公司实现营收7.91亿元,同比下滑1.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6.11万元。

由于资金承压,科陆电子不得不终止募投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6月12日,科陆电子公告,终止“智慧能源储能、微网、主动配电网产业化项目”、“新能源汽车及充电网络建设与运营项目”、“智慧能源系统平台项目”三个募投项目,并将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共计10.72亿元(含利息收入,具体金额以实际结转时项目专户资金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终止部分募投项目是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的优化调整,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同时,还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促进公司业务持续稳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