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A股点评:波动幅度再次缩窄,低位布局超跌反弹

来源:山西证券 2019-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截止收盘, 上证综指涨 0.09%报 2890.16点;深证成指涨 0.27%报 8804.32点;创业板指涨 0.93%报 1455.75点。

市场焦点: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 2019年 5月份 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或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涨幅略升,二手住宅涨幅与上月相同。

策略建议:

? 两市振幅缩窄,成交量再创阶段新低两市延续昨日交投清淡格局,全天基本没有任何起伏,震荡幅度伴随着成交量的萎靡逐步缩窄。整体来看,中小创强于大盘蓝筹,题材股回暖较为明显。申万行业基本涨跌各半。两市成交 3218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小幅缩量并继续创造近四个月以来新低。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 15.92亿元,6月以来仅一个交易日呈净流出态势;其中沪股通月内已净流入 217亿元。

? 连续地量可能预示变盘在即,低位超跌弹性较大目前,A 股市场外围影响因素在逐步消退,近期也没有重大边际变化;

内部政策方面,央行结构性呵护流动性稳定预期,政策端平稳过度,市场目前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相反,震荡幅度不断缩窄,波段操作难度加大。

我们认为,两周的时间内,首先在上周放量大涨,增量资金入场明显;接下来本周连续缩量窄幅震荡,上周入场的增量资金并没有出场迹象,连续地量证明出货尚不明显,空方的打压日渐无力,可能预示变盘在即,我们更加看好近期会出现小幅度、但持续性不是很强的反弹行情,而低位超跌股的反弹力度预计最大。上周增量资金推动股指上涨逻辑逐步转化为本周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构性轮动行情,无论从 5G 或者稀土永磁等概念来看,强势板块内部企稳二波反弹后封板率普遍不高,只有个别龙头吸引市场眼球,因此我们猜测主力资金在强势概念上的炒作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审美疲劳。

行情稳定情况下尚可,一旦两市交易时段变盘,很容易出现大幅杀跌,建议投资者堤防此类风险。

? 底仓稳健,进攻仓位博弈政策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底仓稳健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

具业绩改善确定性/或具备对冲风险特质的板块(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蓝筹(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猪、鸡)、黄金等)。进攻仓逢低介入、轻量博弈政策对冲方向,包括核心技术、自主可控领域的芯片、5G 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信息安全、云计算等,以及受益于积极财政发力的建筑、建材央企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