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延期回复问询 起步股份终止收购泽汇科技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5 02:0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被疑高溢价收购合理性及交易涉嫌重组上市后,起步股份(603557)两度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并最终终止一起16亿元的并购项目。

6月14日晚间,起步股份称由于交易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作价15.94亿元收购深圳市泽汇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泽汇科技”)88.57%股权,公司将于6月17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此前的5月9日,起步股份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刘志恒、马秀平、深圳市畅宇咨询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龙岩昊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的泽汇科技88.57%股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和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

在交易预案中,起步股份表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香港起步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香港起步”)持有上市公司52.94%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章利民通过香港起步间接持有上市公司50.96%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起步股份表示,由于本次交易中对各交易对方的股份、可转换债券及现金的支付比例和支付数量尚未确定,目前暂无法准确计算本次交易完成后的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变化情况。为避免构成重组上市的情况,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志恒、马秀平已出具承诺函,承诺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

上交所还对泽汇科技高溢价、高估值的合理性亦提出质疑。起步股份在预案中披露,泽汇科技2017年、2018年、2019年3月31日净资产分别为7335.07万元、1.5亿元以及1.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615.34万元、7439.07万元以及1755.31万元。对比本次交易对泽汇科技100%股权的预估值18亿元,较2019年3月31日净资产1.71亿元溢价超过950%。因此上交所要求公司披露标的公司估价的主要评估方法及依据,可比交易、可比公司的估值情况,标的资产所处行业特点、竞争优势以及标的公司主要资产构成等,说明估值溢价较高的主要原因,本次及前次交易标的资产预估值较净资产高溢价的合理性等。

对此,起步股份分别于5月28日、6月4日两度公告延期对问询进行回复。截至本次交易宣告终止,上述问题依然未有回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