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双周报:三因素致美元指数高位回落

来源:平安证券 2019-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第一, 全球经济进入 2019年以来渐显疲态,不仅欧元区经济弱势不改,而且此前表现一直坚挺的美国经济也出现走弱迹象, 5月份的经济数据再次验证了这一点。

第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讲话、 非农数据大幅下行且远不及预期、 欧元区经济并未进一步下行这三大因素导致美元指数高位回落;但我们认为美元指数下行空间也不会很大,年内仍将保持盘整。

第三, 行情展望: 全球股市波动率提升,美股可能进入熊市第一年;美国以外的债市整体仍具备向好基础;工业原料类大宗商品价格将整体走弱,农产品与贵金属将有较好表现;日元、瑞郎、黄金等避险资产仍具配置价值。

全球经济进入 2019年以来渐显疲态,不仅欧元区经济弱势不改,而且此前表现一直坚挺的美国经济也出现走弱迹象。 5月份的经济数据再次验证了这一点。 美国经济回落态势明显,经济景气指标持续下行,但仍高于 50的景气分界线; 劳动力市场方面,尽管失业率仍维持 3.6%的低位,但非农新增就业量大幅回落,冲击了市场对此前表现良好的劳动力市场的信心,进而增加了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在该背景下,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加强,美元指数也从高位开始回落。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增加了降息可能性, 但此前美联储内部的分歧并未完全消失,是否降息以及未来降息时点的选择仍有不确定性。即使美联储选择在 7-9月的某个时点降息,全球经济也难以在短期迅速回暖,经济隐忧仍存, 2019年中国外部需求整体弱势格局难有显著改观。

6月 7日晚间,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失业率仍维持在 3.6%的低位,劳动力参与率也维持在 62.8%的低位;但是, 新增非农数据却大幅低于预期, 扭转了 3-4月新增非农数据的上行态势; 同时, 薪资增速持续第三个月放缓。数据显示: 5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 7.5万, 远低于预期的 18.0万及前值 26.3万, 且新增就业疲软并非集中于个别行业,而是普遍存在的现象,特别是制造业、建筑、采矿、 IT 与零售,均出现新增就业大幅回落的现象。 5月劳动力参与率为 62.8%;平均时薪环比 0.2%,低于预期 0.3%,时薪同比 3.1%, 低于预期及前值 3.2%,连续三个月下滑;失业率为 3.6%, 持平于预期及前值。此次非农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体现了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走弱迹象, 若非农数据继续表现疲软,美国劳动力市场走弱态势将得到确认,美联储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的必要性也将加强。 另外,美国 5月 ISM 制造业 PMI 继续回落至 52.1,处于震荡回落通道。 在弱势非农公布后,美元指数出现回落,并跌破 97关口。 我们认为,在美国非农数据与景气指标均有所下行的背景下,美联储降息的必要性有所加强,但考虑到降息之后政策空间不足,所以美联储将保有谨慎态度,仍需等待 6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后,美联储才会对未来货币政策路径做出更明确的指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