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可再生能源消纳政策出台,光伏组件出口激增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李远山 2019-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行业过渡期抢装潮持续,预计三季度迎来拐点。5月12日多部委召开会议对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展开讨论,强调加快建立全面的安全保障体系。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构建主要在高安全性能动力电池和充电两个环节。短期看好新能源汽车抢装放量带来的动力电池需求增长的机会,中长期看好高安全性能电池环节和充电桩环节。建议关注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充电桩市场龙头特锐德。

光伏:本周可再生能源消纳政策出台,用责任权重、奖惩机制等方法构建行业发展长效机制,逐步解决国内市场下一步发展所面临的消纳问题,进一步改善了大家对行业的预期,我们认为行业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随着补贴政策落地,电站项目逐渐开工,国内光伏市场将于三季度迎来旺季,海外市场在产业链成本大幅下降的推动下维持增长态势,4月组件出口同比激增117%,我们对2019年全球光伏市场有信心,预计需求在120GW,行业成长属性渐显。建议关注: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

风电:竞价上网是当前风电行业面临的重要政策变化。已经明确的是,2019年新增核准陆上和海上风电均需要参与竞价配置资源;对于2018年底之前核准未并网项目,尚不确定。预计陆上风电核准未建项目需在2020年底之前并网,可豁免参与竞价,海上风电项目在2021年前并网可确保0.85元/千瓦时电价。我们认为2019-2020年行业抢装确定性强,中游零配件龙头企业享受行业高增长的同时也在进入全球供应链,叠加钢价企稳下行,建议关注:天顺风能、金雷股份、振江股份。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新能源发电装机不及预期,材料价格下跌超预期,风电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