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獐子岛回复深交所:将虾夷扇贝底播区面积压缩至约60万亩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9日电 29日,獐子岛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高管激励机制被“冻结”不利于对现有高管团队的激励,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薪酬激励方案,实质为保障公司实现更高业绩目标、保障股东权益的有力举措。

5月22日,深交所连发10问,对獐子岛2018年年报下发问询函。其中,深交所要求獐子岛详细说明薪酬激励方案的具体内容,并说明在净利润未恢复至2.66亿元的情况下终止自愿降薪方案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深交所问询函指出,2014年12月3日,獐子岛董事会通过公司董总裁办公会全体12名成员自愿降薪的议案,吴厚刚自2014年12月起月薪降为1元;孙颖士、梁峻、尤君、何春雷、曹秉才、邹建、孙福君、战伟、勾荣、张戡自2014年起年度薪酬降低50%;冯玉明自2014年起年度薪酬降低26%。上述降薪方案直至公司净利润恢复至受灾前五年(2009-2013)的平均水平(即不低于2.66亿元)为止。根据年报,公司在2018年海洋牧场再次遭受损失的情况下计划终止2014年薪酬方案,并计划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薪酬激励方案。

獐子岛回复称,2018年初,公司海洋牧场再一次受到重创,公司因此遭受巨大损失,公司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较2014年底发生了较大变化。在面临较大生产与经营压力、资金与利息压力的情况下,公司短期内实现2014年设定的净利润恢复目标难度进一步加大。在此艰难的背景下,公司需要通过建立更加科学的薪酬绩效体系,更加市场化的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来调动团队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和提升公司在人、财、物等方面的潜力和效能,稳定公司业务,化解公司风险。而2014年高管自愿降薪的机制是以实现年度2.66亿元利润目标作为高管兑现绩效工资的条件,因此自2014年至2018年5个年度,所有高管不再根据绩效计发绩效工资,高管激励机制被“冻结”。

獐子岛表示,考虑到该机制不利于对现有高管团队的激励,不利于外部的市场开拓、业绩拉动能力强的高级人才的引进,因此,公司决定提请董事会审议新的市场化薪酬方案。

獐子岛认为,公司终止2014年薪酬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薪酬激励方案,实质为保障公司实现更高业绩目标、保障股东权益的有力举措,且先有公司利益的增长,然后才可能有高管的激励,而没有通过业绩考核的高管将面临降职、降薪,所以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此外,獐子岛于2018年4月提出11项改善经营能力应对方案,经过一年的积极落实,獐子岛对目前上述措施进展情况及实施有效性进行了说明。

獐子岛指出,公司重新布局海洋牧场,调整了确权海域的用海规划,将现有确权海域划分为资源区和生态区。资源区内,将虾夷扇贝底播区面积压缩至约60万亩;生态区内,设置生态隔离区,用于满足养殖容量需求,稳定产出并降低系统性大规模死亡蔓延等风险。

2018年度,獐子岛实现营业收入27.98亿元,同比下降12.72%;实现归母净利润3210.92万元,而2017年亏损7.23亿元。2019年一季度,獐子岛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5.59亿元、-4314.14万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