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周报:恩捷股份斩获LG化学大单,龙头地位有望进一步巩固

来源:爱建证券 2019-05-28 14:5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1.02%,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下跌1.91%。本周锂电池板块表现弱于大市,指数下跌2.51%;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弱于大市,指数下跌3.02%。

恩捷股份斩获LG化学大单,龙头地位有望进一步巩固 5月20日,恩捷股份发布重大合同公告,LG化学与公司签订6.17亿美元为期5年的锂离子电池隔膜的采购合同。我们认为,该合同释放几大重要信号:1)国际巨头动力电池企业一般采取与其供应商合作开发的模式,并且不会轻易跟换供应商,LG化学选择与上海恩捷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恩捷隔膜产品力,进一步拉大与中小隔膜企业的距离;2)区别于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LG化学走的是软包电池封装路线,LG化学在国内市场的布局势必带动软包电池的活跃;3)我国电池材料行业经历从国产替代到行业竞争洗牌再到走向国际市场三大阶段,目前正处在行业竞争洗牌到走向国际市场的过渡阶段,国内补贴退坡对材料公司盈利的影响将减弱,建议密切关注其他动力电池材料板块公司的国际合作进展。

原材料涨价,电解液行业洗牌望加速 近期电解液原材料溶剂碳酸乙烯酯价格持续上涨,周五报价2.3万元/吨,主要原因是因环保问题关停产能导致碳酸乙烯酯供应紧张的局面。目前下游电解液仍处于需求上升阶段,我们认为这部分涨价将由电解液厂商消化,这将导致二三线电解液厂商更加困难。另外,在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溶剂供应商更倾向与大厂保持稳定的供应关系,行业洗牌将进一步加速,建议关注电解液标的新宙邦、天赐材料。

投资建议:推荐关注:动力电池标的宁德时代;正极材料标的当升科技;电解液标的天赐材料。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19年产销不达预期,产业政策调整。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