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达资产刘明达:白马并未高估 长期资金正大规模流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9-05-28 13:5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A股迎来反弹,市场人气有所恢复。此前,沪指周线已收出5连阴,回撤幅度超过了10%,一些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明达资产董事长刘明达却认为,悲观预期恰恰为理性投资人提供了利用市场错误定价进行布局的时机。他指出,过去两年直到目前,都是比较容易投资的阶段,因为行业盈利在向头部公司集中,白马股泡沫未起,长期资金正在大规模流入。

虽然周一市场反弹之际,北向资金依然净流出,但刘明达认为,从长期看,以北向资金为代表的长期资金将持续流入A股市场。人民币汇率将长期保持稳定,这将吸引外资继续加大对A股的配置。另外,银行理财子公司相继登台亮相,这意味着体量较大的银行理财资金将逐步流入权益市场。

从估值看,刘明达指出,白马股并未被大资金充分挖掘,其估值仍然较低。在机构投资者中,当前较为流行的观点是“白马股已经高估,成长股尚未出清”。但在刘明达看来,这一观点是错误的,白马股并未高估。就拿某白酒龙头公司来说,其未来10年的年化复合收益率在15%以上,对不追求短期暴利的资金来说,当前无疑是买入机会。

“投资需要具有穿透力的眼光,如何给一个公司估值是投资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当你以3至5年的长视角来判断投资价值的时候,就会得出与流行观点截然不同的判断。”刘明达说。

刘明达表示,成熟的投资人恰是利用市场错误定价进行获利的,看好具有永续现金流特征的股票。刘明达认为,白酒、机场和水电等行业的现金流具有永续特征,但当前市场给予它们的定价并不理性,行业龙头公司和其他公司的定价相差较大,这也为理性投资人提供了布局机会。

从基本面看,刘明达认为,减税降费的效果正在体现,有利于托底宏观经济和提升企业活力。据华泰证券测算,此轮增值税减税会对相关行业利润产生推升作用,预计相关行业的利润增厚幅度在3%到12%左右。

明达资产是运行时间最长的百亿级私募之一,明达1期成立于2005年12月,过去13年的收益率为686%,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正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