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外语学习受年轻一代青睐,互联网教育加速建设学习型社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28 07:3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在线学习的方式已逐渐渗透于人们的日常生活,据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4330亿元 ,以年轻人为主的用户活跃在外语学习、职场技能培训、素质教育等平台以及各种知识付费APP,平均每天在线学习时长超过1小时。“未来几年,在线教育技术的持续升级、个性化教育的普及都将推动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

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在线学习形成真人视频教学(1V1、1V多)等主流教学模式,尤其语言培训领域日渐火热,像沪江网校、英语流利说、51talk等在线教育平台成为许多年轻人练习外语的首选。

据沪江网校发布的《2018多语种年度报告》显示,从2015年到2018年,中国95后学习用户总人数占比从原来的19%猛增至35%,成为整个多语种学习主力军。

年轻一代学习外语不再只是应对考试,他们更关注的是自身成长,以及对外国文化的兴趣。但由于工作生活的压力,他们很难拿出非常完整的时间段持续的在培训机构、课堂停留,因而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多终端交互且真实还原线下体验的在线外语学习备受青睐。

Dayup是一名服务西班牙、哥伦比亚等中南美洲国家的外贸销售。由于不懂西语,他出差的时候基本无法与当地的业务员流畅沟通。三年前,Dayup开始在沪江西语上跟着Antia外教学习西语,2018年11月去香港参加DELE考试,并顺利通过。现在,Dayup可以用较为流利的西语拜访智力和阿根廷的客户,并打开了对西班牙母语国家的兴趣大门。

范小猴儿也是通过在沪江网校学习,拿下了韩语二级考试。作为一名全职妈妈,她的时间更细碎,无法有大段时间参加的培训班,但在线外语的包容度和个性化很高,完全根据她的时间安排课程和日常训练。沪江网校单节10-15分钟的课程设置,让她可以充分灵活的安排每天的业余时间。

除了视频直播教学,在线音频同样是年轻人喜爱的语言学习渠道。连纹就在喜马拉雅外语频道购买了一年的在线英语学习课程,跟传统的听力不太一样,音频教学中外教是实时在线的,还包含双语读物、动画音频等补充教材。

在当下“学习型社会”中,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信息与知识的急剧增长,知识更新的周期缩短,创新的频率加快,对人的素质的要求提高,人力资源的重要性增加,学习就成为个人、组织,以及社会的迫切需要。

2018年12月,教育部门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的指导意见》,要加快推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势能。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以沪江网校、流利说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在不断寻求基于技术变革和融合发展的教育生态优化,帮助建立教育空间的开放性和学习资源的社会性,促进全民终身学习落地生根。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