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定增落地、基本面优异,重申首推组合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马鲲鹏 2019-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银行基本面第一梯队,是具备“高盈利、高股息、低估值、低风险特征”的优质个股,重申首推组合。

(1)一季报营收端显著改善,预计 2019年有望持续向好。 1Q19南京营收与 PPOP 同比增速分别为 29.7%和 36.8%,较 2018年的 10.3%和 11.6%显著改善。 一方面,受益于宽松流动性环境,南京银行同业负债到期重定价红利利好净息差,同业负债与应付债券的利率因素对净息差的贡献已经由负转正 2H18分别贡献 1bp 和 5bps(1H18分别为-1bp 和-2bps) ;另一方面,看好南京银行依靠金融市场业务优势、综合化经营各项牌照以及新定增方案对象交通控股的优质项目资源,积极开展债券承销(2018手续费收入占比达 26%)、投贷联动(“小股权+大债权”的业务模式)等投行思维的商业银行业务对中收的贡献;

(2)拨备计提更加全面真实,资产质量无需过度担心。 从资产质量结果指标来看,南京银行受益于率先企稳改善的长三角地区经济资产质量优于可比同业,2018年南京加强不良认定标准,各项资产质量保持稳健。 且我们判断预计南京银行 2019年 1月 1日由于切换准则表内拨备有所降低、并在一季度主要对表外科目计提拨备,使得 1Q19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大幅提升 115%。我们认为,拨备覆盖更加全面将有助于缓解市场对于其表外科目不透明的长期诟病。

(3)分红率保持 30%,股息率上市银行第二。 2018年南京银行分红率保持 30%的高位叠加新定增方案落地,均将缓解市场对其资本约束业务发展的担忧。以 1Q19数据静态测算下,140亿定增完毕将提升核心一级、一级和总资本充足率1.66个百分点至 10.18%、 11.36%、 14.44%。现价对应 19年股息率预计为 5.41,位于上市银行第二位;现价对应 19年估值预计为 0.93X PB,较宁波银行折价 42%。

定增方案落地,打消市场担忧,利好南京银行估值修复,且新定增参与方的资源优势助力南京银行未来发展。 由于牵涉到银行本身的资本规划和规模增长计划,因此上市银行定增时募集资金规模是需要尽力争取的。 如 140亿定增计划完整募集,预计 9.17元/股将是最低必须达到市场价格 (具体测算过程请参见我们 2019年 5月 21日发布的 《南京银行点评:

定增落地及时雨,重申首推组合》) 。另外,新定增方案引入的优质股东交通控股与江苏省烟草公司是江苏省两大优质国企,除了给南京银行带来丰富的存款资源外,交通控股通过全资子公司云杉资本在新经济、健康医疗、先进制造等新兴产业投资布局,具备优质项目资源,预计在科创企业“投贷联动”方面亦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对于周五公告束行长辞去行长职务,目前由胡董事长兼任一事,我们认为胡董事长作为上一任南京银行行长,其对南京银行各项工作亦十分熟悉,并不会影响南京银行后续业务开展、队伍稳定性及战略执行的连贯性。

公司观点:南京银行定增靴子落地打消市场担忧,且新定增方案参与方资源丰富,对其未来发展大有裨益。且基本面属于第一梯队,具备“高盈利、高股息、低估值、低风险特征”。

当前股价对应 19年仅 0.93X PB。是值得把握的低估值优质个股。我们预计,南京银行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 18.0%、 18.8%、 18.8%(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 11.45元对应 1.2X 19年 PB,上行空间 34%,重申 A 股首推组合。

风险提示:经济大幅下滑引发不良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