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基金杨琪:施展投资魔法 让“买买买”成为赚钱秘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9-05-27 07:5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女性朋友们任性扫货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买买买”也能成为投资获利的秘诀?银河乐活优萃拟任基金经理杨琪就深得个中三昧。

在杨琪看来,消费板块是当下最优质的资产之一,日常的“买买买”中蕴藏着无数的投资机会。“无论经济如何波动,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不会改变。中外股市的历史已经证明,消费板块中出现十倍收益牛股的概率是最高的。”杨琪说。

当消费遇上投资

“本土最优质的消费龙头都经过了时间的充分检验,且行业格局已十分清晰,又正好都在A股上市。抱紧这些优质企业,长期带来的回报将是非常可观的。”杨琪的观点十分鲜明。

大消费不仅仅包括吃喝玩乐穿用住、旅游休闲、医药生物、家用家电,而且还包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作为一名女性基金经理,杨琪认为,在生活中进行多视角、高频度观察是很好的研究途径。

“人们追求的美好生活其实很简单,即好吃好玩省时省力变美更健康。消费品投资的大部分标的都是比较容易被理解接受的,在生活中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没有特别高深晦涩难懂的概念。”杨琪笑称投资就应该赚明明白白的钱,在日常生活中觉得特别好用、不可或缺的品牌产品,生产该产品的企业如果能够专注主营业务、盈利稳步增长,就大概率是值得投资的企业。

“当然,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从好产品到好公司再到好股票是需要经过严谨分析的,通过实地调研和报表研究等方式来判断企业内在价值,选择在合理的估值区间买入。”杨琪说。

紧抓确定性强的优质资产

从业时间超过10年并有8年大消费研究的积累,使杨琪对消费行业有着独特的成体系的理解。不过她同时也强调,对投资标的仍然需要保持紧密的跟踪和验证,并不断优化投资框架,这样才能给持有人带来更好的体验。

谈到自己的投资风格,杨琪认为,首先是自下而上,其次是投资的行业有所分散。“A股的子行业共有23个,消费、医药和科技肯定是非常主流的,但我不会去押注某一两个行业,而是相对分散。对研究对市场都要有敬畏之心,即使非常看好的公司也会存在预估不足的风险点。我的目标是分享各个行业中优秀公司的优秀管理层努力的成果。

凭借对消费行业的深度把握,杨琪所管理的基金为投资者贡献了可观的回报。自2017年4月10日独自管理银河美丽基金以来,任职回报超过30%,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居前。今年以来,杨琪所管理的银河转型混合和银河美丽混合分别取得了27%和23%的回报,即将推出的银河乐活优萃将专注于大消费、大健康和科技创新龙头股。今年以来优质白马表现亮眼,短期估值合理,放长来看收益依然可期。

“我希望搭建的组合是这样的:通过精选优质企业,为投资人实现中长期稳健增长的回报。”杨琪表示,“对投资人来说,大可相信基金经理的专业性,多一点时间去享受生活,快乐生活,用时间和信任换取投资和人生的双丰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