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行业前景广阔 龙头公司潜力无穷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9-05-20 08:0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融通基金万民远:

医药行业前景广阔

龙头公司潜力无穷

5月以来市场延续调整态势,后市的应对之策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话题。在融通健康产业基金经理万民远看来,投资要做“价值的朋友”和“时间的朋友”。他预判医药行业发展前景广阔,看好创新药、药店、疫苗及其他消费升级属性细分领域的成长性龙头公司。

坚持做时间的朋友

在万民远看来,A股市场风格经常变换,但市场长期是有效的,题材炒作永远不可持续,要坚持守正出奇和价值投资,重仓持有已经被持续证明的优秀公司,并做时间的朋友。

对于价值投资,万民远的理解是,并非买入大家耳熟能详的大白马股才叫价值投资,也并非只有过去成长性好的公司才叫成长股,价值和成长只能界定公司所处的不同阶段,没有公司生来就是价值股。“大公司都是由小长大的,股票买入时的性价比很重要,以合理甚至低估的价格买入非常关键。”

与时间做朋友,在万民远看来就是要长期持有好公司。在他看来,无论是A股还是美股,医药行业都是牛股辈出的领域。

选好公司以后,万民远会集中重仓和长期持股,除非公司基本面发生了重大变化,否则就会一直持有。在组合构建上,万民远坚持逆向思维,更像是一个孤独的另类价值发现者:“人多的地方不去,产业趋势即方向优先,估值与成长匹配的成长为王,不追逐短期热点,提前预判。”

看好成长性强的医药龙头公司

今年以来,融通健康产业基金业绩表现抢眼,截至5月16日,年内收益高达49.02%。万民远表示,这主要得益于重点布局创新药、低估值IVD、药店、疫苗等公司,并且持股集中度高。

展望医药股的后市,万民远表示:“去年疫苗事件及带量采购等医保控费政策情绪影响正被逐步消化,板块风险得到快速释放。继口服制剂的一致性评价推出后,注射剂一致性评价工作在有序推进,未来仿制药降价压力将持续存在,但我们对医药行业长期前景依然乐观。”

在他看来,医药行业将进入“总量平稳增长,内部结构持续优化”的良性发展阶段,未来不缺乏结构性机会,创新和产品更新是行业未来的出路。那些研发投入型企业将在中长期内胜出,行业格局利于龙头公司。

从估值水平看,万民远认为目前医药板块估值相对合理,但乐观中须保留一份理性,如部分优质公司的估值已不便宜,短期弹性不大,适合用时间换空间。他看好创新药、药店、疫苗及其他消费升级属性细分领域的成长性龙头公司。

从长期看,万民远认为,在外部环境趋于复杂的情况下,未来进口替代逻辑将在增量经济发展中占据更重要的地位。我国医药行业现在明显处于进口替代起步初期,是国家实施进口替代战略的“潜力股”,中长期将会显著受益于进口替代带来的行业发展,相关受益股值得长期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