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众和终止上市 “牛散”陈庆桃为第三大股东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9-05-19 22:4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是2019年A股退市的第一批四家公司的其中一家。

2019年5月18日,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002070.SZ,下称“*ST众和“)发布《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

*ST众和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因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8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2019年4月30日,公司披露的2018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7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11.03亿元,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第(二)、(三)、(五)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最终,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决定*ST众和股票终止上市。

经济观察网记者注意到,在深交所互动易的平台上,投资者停留于*ST众和的最近一个问题是:“什么时候开致歉会?”

对于这个问题,*ST众和没有回应。

股价上,连续跌停之后的*ST众和已经陷入非常糟糕的境遇,终止上市公告之前的最近一个交易日为2019年4月27日,当日*ST众和股价以涨停报收,每股股价为3.92元,总市值约为24.9亿元。

*ST众和的退市,显示了监管机构处理违法证券法规上市公司的决心。

5月17日,就在*ST众和发出终止上市公告前一天,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第(二)、(三)、(五)项、第14.4.2条的规定以及本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19年5月17日,本所决定*ST众和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5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本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ST众和的股东构成显示(2019年一季报),前十大股东均为自然人,没有机构对其持有,其中第三大股东陈庆桃对*ST众和持有2000万股,占公司股本的3.15%;仅次于实际控制人许建成和许金和的持股份额。

陈庆桃被称为“民间牛散”,其显著风格是“大面积押注ST股,从中赚取高额收益。”但本次监管部门对四家ST股坚决果断的退市,令*ST众和“翻身”博取高收益的机会为零。除了*ST众和,陈庆桃还在另外三家退市股*ST海润、*ST华泽、和*ST上普的股东名单中出现,均进入了前十大流通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