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米级碳材料领军企业,碳纳米管应用前景广阔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 2019-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纳米级碳材料领军企业,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销售额及出货量均稳居国内首位。公司主要从事纳米级碳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碳纳米管粉体、导电浆料以及导电母粒,应用于锂电池、导电塑料等领域。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碳纳米管生产企业,最近两年导电浆料销售额及出货量均稳居行业首位,市场份额分别为34.1%、30.2%。公司高管团队郑涛(董事长)、严燕、蔡永略、张美杰以及叶亚文通过直接持股和间接控制的方式合计支配公司30.37%股份的表决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外上市公司新宙邦参股3.95%。公司研发人员共40人,占比20%,董事长郑涛曾在美国贝尔通讯担任研究科学家,2010年开始管理公司,其他核心研发人员多为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硕士。

三年收入、扣非净利润持续增长,经营性现金流有待改善。2016-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34、3.08、3.2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5、-1480、6758万元;扣非后净利润521、1009、6500万元,18年净利润亏损主要是客户沃特玛资金链出现问题,致使应收账款无法收回,计提减值准备6979万元所致。公司产品毛利率分别为49.1%、42.1%、40.4%,研发费用占收入比重5.8%、4.5%、5.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537、-2213、-5689万元。

突破碳纳米管连续化批量生产世界难题,秉承“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发展战略。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的纳米聚团流化床批量生产碳纳米管技术,彻底解决了碳纳米管连续化宏量制备生产的世界性难题,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其碳纳米管制备技术已授权国际知名化工企业SABIC公司。在锂电池导电剂领域,公司客户涵盖比亚迪、ATL、CATL、天津力神、孚能科技等国内一流锂电池企业;导电塑料领域已和SABIC、道达尔、科莱恩和普立万等知名化工企业合作,导电母粒已完成部分客户认证并小量供货;在芯片制造领域,公司与美国Nantero展开合作,已开始送样测试。公司以“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战略,已形成三代性能不断提高的产品。目前公司已在研发导电性能更好的第四代产品,并规划第五代产品。

公司满足第一套标准第二款内容的上市标准,可选用PE/PEG等方法估值。发行人本次发行选择《上市规则》中2.1.2条中第一套标准第二款内容,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考虑公司盈利能力稳定,收入、扣非净利润持续增长,可选用PE/PEG等方法估值。

风险提示:产品持续降价风险,新技术迭代风险,核心人员流失和技术泄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