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增长的高分遥感处理系统领军者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韩强 2019-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为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专注于卫星应用软件国产化、行业应用产业化、应用服务商业化。公司研发并掌握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软件平台和核心技术,为政府、军队、企业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和数据分析应用服务。公司专注于遥感图像处理基础软件平台开发及相关服务提供,其中遥感图像处理基础软件平台PIE于2017年入选中央国家机关软件协议供货清单,是遥感类唯一入选的产品。公司为国内遥感、北斗行业应用系统设计开发领军者,已切入导航军用领域并形成先发优势并积极探索民用领域,已发展成能够为多区域、多行业提供综合服务的平台型企业。

公司营业收入高速增长,客户结构稳定,盈利能力强。公司处于高速成长期,16-18年营收增速复合增速47.55%。公司毛利率近年来保持稳定,并处于较高水平,16-18年毛利率为63.76%/60.26%/62.10%,毛利率增长主要由于公司数据分析应用项目增多,部分成果具有可复用性。公司极为重视研发,近3年研发投入营收占比超过12%,16-18年研发投入复合增速达24.89%,占营收比重分别为16.87%、13.03%、12.09%,研发费用绝对额持续增长且占比稳定。公司整体净利率水平较高,16-18年分别为15.96%、15.28%、14.82%,反应产品整体盈利能力以及成本、费用控制能力较强。

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PIE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国测绘学会2019年对公司依托PIE产品体系研发的应用做出鉴定认为,该成果在基于相位一致性的异源影像匹配、区域网平差匀色技术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创造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公司参与多项重大战略工程并承担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公司参与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北斗卫星以及军民融合等多项重大战略工程,并承担海洋动力灾害观测预警报云数据库建设等多个重大科研项目,作为行业头部将继续引领行业技术发展趋势。

建议采用PE或PEG估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发行人选择的上市标准为“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风险提示。卫星遥感服务市场增速下滑;卫星应用行业政策落地情况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