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申万宏源晨会纪要

来源:申万宏源 2019-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联汽车行业深度报告:液晶仪表市场全面爆发,ADAS 新车装配率强势提升n 预期差在于:市场认为(1)数字座舱只在高配车中普及;(2)L2 级别ADAS 市场仍然和2017-2018 年一样,渗透率提升很慢无法快速普及;(3)传统导航地图渗透率仍有极大提升空间。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结果,我们认为(1)液晶仪表已全面爆发,以“一芯两屏”为代表的数字座舱正快速向高中低端各价位车型普及;(2)整车厂对L1-L2 级ADAS 系统的装配需求在2018H2 已经开始加速;(3)若行业后续不出现重大基本面变化,传统导航地图市场已接近饱和。

液晶仪表市场全面爆发:虽然截至2018年底液晶仪表渗透率仍在6.36%较低水平,但是2019Q1 新车渗透率已经提升至23.23%,在高中低端各价位车型中新车装配率均显著提升。预计1 年之内经过新车销量爬坡在2019 年底液晶仪表渗透率将提升至15-20%水平,自主品牌乘用车普及速度会快于合资品牌乘用车。

整车厂对L1-L2 级ADAS 系统的新车装配需求强势提升,且2018H2加速度“突变”。2018 年底各类L1-L2 级ADAS 系统渗透率约5-12%,表明市场仍然处于启动期,但是截至2019Q1 末新车装配率已经提升至11-26%,L1-L2 级别ADAS 系统在中高端、高端车两个价位新车中装配率全面提升,在中低端车中有3 类ADAS 系统新车装配率提升明显,低端车尚无明显变化。

车联网正向低端车和中端车普及,自主品牌整车厂需求尤为强劲。截至2018 年底车联网渗透率为22.60%,整体新车装配率提升幅度已经从2017H1 的17.29%上升至2019Q1 的39.12%。车联网在中低端和低端车中的新车装配率提升幅度尤为明显。

首推最受益标的德赛西威(液晶仪表和ADAS 业务成长性确定+业绩2019H2 将出现拐点),建议关注千方科技、华域汽车、四维图新、中科创达。

风险提示:下游车市持续低迷风险,整车厂向上游Tier1 压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