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华旅游:主业贡献稳定收入,大交通改善形成有利刺激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乐文 2019-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8年年报&2019年一季报:2018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4.85亿元,同比增长8.74%;归属股东净利润0.92亿元(+11.1%),扣非净利润0.85亿元(+5.54%)。

2019年Q1实现营收1.34亿元,同比增长17.96%,归属股东净利润0.39亿元(+27.62%),扣非净利润0.37亿元(+25.01%),实现低基数反弹。2018年销售费用上升0.88pct至6.42%;剔除研发费用同口径下,管理费用下降0.56pct至14.78%;报告期内活期存款利息收入同比增加,财务费用下降0.04pct至-0.01%。

索道缆车业务平稳增长,酒店业务积极布局。2018年索道缆车业务实现营收1.99亿元(+12.42%),维持平稳增长。2019年清明假期,九华山接待游客10.35万人次,同比增长0.4%。2018年,公司酒店业务积极朝周边地区扩展,不仅缓解了旅游旺季景区内酒店的接待压力,而且减少了公司酒店业务对九华山旅游资源的依赖,2018年酒店业务实现营收1.52亿元(+3.35%),毛利率下降2.36pct至17.59%。报告期内,公司已完成东崖宾馆改造和平天半岛大酒店二期建设项目,进一步丰富公司酒店产品类型,有利于公司抢占九华山核心景区市场。

大交通改善充实客源,新列为世界地质公园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面。2018年高铁服务中心游客集散作用日益凸显,在高铁引流效应的带动下,高铁游客同比增长40%。同时,景区周边交通环境明显改善,九华山旅游“直通车”加设班线、池州市高铁站加密班次、九华山机场新增航线,特别是池州至黄山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新建长江公路大桥也将于今年6月30日正式通车,交通网络全面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等主要客源地,并且有效解决了从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到景区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4月17日发布公告,将九华山新列为世界地质公园,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品牌宣传影响面,在公司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微信公众号已步入全国旅游微信影响力(景区类)第一阵营的背景下,有望吸引更多客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九华山作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年客流增长稳定。目前九华山风景区对外开放面积12平方公里,仅为规划面积的1/10,大有开发的空间。高铁开通后,九华山大交通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有助于开发周边游客流增量。调整2019/2020年盈利预测,新增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0.97/1.15/1.32元(原盈利预测19/20年EPS为0.91/1.03元),对应PE分别为24/20/1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门票索道降价风险,客流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华旅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