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特电机业绩大变脸 二股东不惜违规减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5-07 06:3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预计盈利超3亿元到巨亏16.6亿元,江特电机2018年业绩大变脸,令公司二股东宜春市袁州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不惜违规进行减持。

江特电机4月26日披露2019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52亿元,同比下降22.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31.63万元,同比大降85.69%。

在该份一季报中,比业绩下降更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一点是,公司二股东宜春市袁州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悄然进行了减持。具体来看,公司一季报显示,宜春市袁州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持股5618.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9%),较其2018年底的持股数5764.02万股(占比3.38%)减少了146万股。

上证报记者经核实发现,宜春市袁州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涉嫌持股5%以上股东违规减持。

查阅公司2018年年报,公司股东宜春市袁州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宜春市袁州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均受同一主体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政府控制,双方构成一致行动人,分别持股2.78%、3.38%,合计6.16%。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持股5%以上股东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但是,截至5月6日,宜春市袁州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并未就上述减持进行减持预披露,或作出说明。

进一步查阅,宜春市袁州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还涉嫌短线交易。

据查,2018年12月21日,江特电机发布权益变动提示公告,宜春市袁州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认购公司定增股份4742.87万股,占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78%,锁定期12个月。根据深交所《一致行动人买卖股票与证券法短线交易规定》等,协议转让、股权激励行权等其他方式也可能被视为“买入”和“卖出”行为,宜春市袁州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此次减持发生在其一致行动人宜春市袁州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认购(买入)后6个月内,涉嫌短线交易。

宜春市袁州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何以不惜违规进行减持?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或许是其在公司业绩巨亏之下,不再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止损”操作。根据公告,宜春市袁州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认购上述定增股份的价格为5.65元/股。查看一季度行情,江特电机一季度最高股价为6.77元,合计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包括等于)5.6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特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