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扶贫与环保同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2009年10月15日,华夏基金员工成立华夏人慈善基金会,将慈善公益上升为华夏人的一份真正的事业去对待。截至2018年6月30日,华夏人慈善基金会累计对外捐赠达2288万元。

关注健康扶贫

2010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华夏基金公司及全体员工通过华夏人慈善基金会向灾区捐款100万元。但是,援助工作并未止于此。

2011年6月,第一所“华夏人免费医疗点”在青海玉树州囊谦县东坝乡落成,为当地牧民、寺院僧侣、学校学生,提供免费问诊、免费治疗。2011年至2013年,华夏人慈善基金会向玉树免费医疗点捐款共计36.67万元,救治人数累计超过3万人。

助力教育扶贫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扶贫急迫且重要。2012年至2014年,“华夏人奖优助学行动”共捐款169万元,共资助344名学生完成了大学梦。

西藏申扎县是纯牧业国家级贫困县。2014年至2016年华夏人慈善基金会开展援藏项目期间,先后累计捐款303万元给申扎县完小、申扎县中学和申扎县第二完小。捐款一方面用于添置图书、多媒体电脑、复(打)印机等教学设备,另一方面用于购买生宿舍就餐餐桌、宿舍窗帘、藏式羊毛保暖垫子等,改善了学生生活环境。

2015年,在获悉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草坵小学困难情况后,华夏人慈善基金会通过当地政府向该校捐款200万元建设新教学楼,提升硬件建设水平。目前,教学楼已全面投入使用,能容纳师生200余人。

地处高原、年平均气温低且多大风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馒头营乡中心小学也面临着学校房屋紧缺,教师住宿难、学生缺乏冬季室内活动场地、图书借阅场地等问题。经过考察研究,2016年华夏人慈善基金会一次性捐赠给馒头营乡中心小学173万元,用于教师宿舍危房改造和学生多功能厅建设,目前新的教师宿舍和学生多功能厅都已投入使用。

践行绿色扶贫

华夏基金参与了鄂尔多斯恩格贝公益林建设。恩格贝地处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腹地达拉特旗段,历史上是一块水草丰美、风景秀丽的地方,经过战乱、滥伐、滥垦成为了沙漠。2018年3月,华夏人慈善基金会经实地考察,决定捐款50万元用于园区内公益林建设,由恩格贝管委会雇佣附近贫户协助种植,实现绿化及扶贫的双赢效应。据悉,目前在国内外各界人士积极的治沙行动下,恩格贝原本30万亩的荒地已经治理超过70%,生态环境的改善还带动了沙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为当地民众创造了不少就业岗位,帮助其提升生活质量。

“开展扶贫济困、助教助学、环境保护、灾难救助,促进人的发展与环境和谐!”这是2009年华夏人慈善基金会诞生之初就被写入基金会章程的华夏员工的心愿和誓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