骅威文化凑热闹 也抛微信公号收购案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少鹏 2018-09-29 08:4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瀚叶股份、利欧股份之后,A股又现微信公众号收购案。停牌逾3个月的骅威文化今日推出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合计作价约15亿元,收购上海优叙等四方持有的旭航网络100%股权,发行股份价格为6.14元/股。同时,公司拟定增募集不超过7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等。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仍为郭祥彬。

预案显示,本次交易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55%(8.25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45%(6.75亿元)。

资料显示,标的资产旭航网络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2017年,公司开展城市新媒体业务,主要依托微信社交平台,通过打造多领域、多区域微信公众号组成自媒体矩阵,为用户提供各类生活咨询等信息服务,以此导入互联网流量,在发布资讯等内容中将客户广告信息进行推广,从而实现互联网广告的精准投放。目前该公司自营的微信公众号有“最爱杭州”“印象杭州”“魅力上海”“北京大北京”等。

在经营业绩方面,旭航网络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6亿元、2.17亿元和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57.38万元、5137.7万元和4073.3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或基于对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的高增长预期及市场前景的看好,旭航网络在本次交易中获得颇高的资产增值率。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旭航网络净资产账面值为3085.51 万元(未经审计),以收益法评估的标的资产预估值为15.1亿元,增值约14.79亿元,增值率为4793.84%。

为进一步保障本次交易的合理性及标的公司未来持续发展能力,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18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2018年和2019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2.5亿元;2018年至2020年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3亿元;2018年至 2021年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6.46亿元。

骅威文化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拓展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形成以电视剧和网络剧的传统影视业务、网络游戏的互联网娱乐业务以及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为核心的三个相互促进的板块,提升公司各业务的协同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鼎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