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电影挑大梁 暑期档电影票房创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碧玉 2018-09-03 07:2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暑期档电影票房再创纪录。猫眼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暑期档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暑期档(6月至8月)电影总票房174亿元(含服务费),较去年同比增长7%,创历年新高。今年暑期档观影总人次达到5亿,同比增长6.3%;暑期档上映影片数量高达137部,同比增长1%。

票房前十影片拿走73.4%票房

从票房分布来看,影片票房呈现两极化,集中度进一步增强。数据显示,票房前十影片拿走73.4%的票房,68%的影片票房不及1000万。

与以往“一片独大”的情形不同,今年头部影片的丰富度也在提升,超5亿元、10亿元票房的影片增多。前10部影片中过10亿票房的影片数量,在2016年仅有10%,2017年陡增至40%,到2018年已经增至50%。

今年暑期档里,票房排名前五的影片分别是《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侏罗纪世界2》、《一出好戏》、《巨齿鲨》,票房分别为30.98亿元、25.23亿元、16.96亿元、13.23亿元、10.28亿元。

从口碑来看,以猫眼评分为例,今年暑期档影片评分均值为8.0分,高于去年暑期均值7.7分。同时,今年暑期档电影中,9分以上影片的数量增多,质量也有所提高。

后起之秀的表现可圈可点

与往年各家的“争锋相对”不同,今年影视巨头们动作不大。

光线传媒参与出品、发行的《一出好戏》,拿下暑期档电影票房第四的好成绩。光线传媒8月21日公告称,该片上映10日的票房成绩为11.23 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公司来源于影片《一出好戏》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2.4亿元至2.8亿元。而同样出自光线传媒的其他影片,如《阳台上》、《查理九世》、《昨日青空》等多部电影原本也定在暑期档,但其后均在不同时间内宣布改档。

但除此之外,其他头部影视公司并未有更多亮眼之作。华谊兄弟今年暑期档的唯一作品《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电影票房仅有6.06亿元。上海电影出品的《爱情公寓》票房5.55亿元,但口碑、评分差强人意。中国电影参与的《欧洲攻略》等多部影片票房一般,《生死斗牛场》等多部原定暑期档的影片未能如期上映。

相比之下,后起之秀的表现更加可圈可点。今年暑期档的爆款影片《我不是药神》由北京文化参与投资、营销和发行。北京文化7月9日发布公告称,该片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4日的累计票房收入约13.33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票房收益约为6500万元至75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