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举办商业银行品牌文化建设主题沙龙

来源:新华网 2018-05-10 15:0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商业银行品牌文化建设”主题沙龙近日在农银报业公司召开。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孟凡驰在谈到新时代对商业银行品牌文化建设有何影响时,认为新时代为商业银行研究和加强品牌文化建设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商业银行要与时俱进,坚定文化自信,为品牌注入新内涵。努力将文化融入企业的产品、服务和经营全过程,对内成为员工行为的精神引领,对外为客户带来精神上的慰藉和审美上的愉悦。

商业银行如何保护好国家利益和自身品牌?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濮旭认为,商业银行作为支撑国家高科技发展、产业升级、中国制造的“千斤顶”,要准确研判世界大势,在国际化战略布局上要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与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同频共振。要尊重文化发展规律,以“共生共融共享”为价值引领,完善海外机构公司治理结构,依法合规经营,同时要守住底线,善于拿起法律武器,坚决维护自身权益和国家利益。

通过讲述前几年“王老吉”与“加多宝”之间商标争夺战的背后故事,中国传媒大学原广告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昇民强调了品牌记忆和文化认同的重要性。他说,品牌建设的出发点是重构文化,要实行文化与技术双轮驱动。

结合多年来在监管部门、商业银行的工作经历,农业银行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车迎新认为,中国银行业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银行业和企业的关系要在“新”字上做文章。对于如何在新时代树立中国银行业和中国银行家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他表示,商业银行要尊重国际金融规则,积极参与国际金融活动,做负责任的银行;要研究当地的经济金融文化,在深入融合上下功夫;要和企业一道走进各国经济生活,开发有特色的金融产品;要加快金融改革开放,把中国银行业的标准逐步推向世界;在“走出去”的同时还要“请进来”,不断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交通银行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帅师、建设银行公共关系部副总经理李锦旺、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副总裁王剑、农业银行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刘蓓,分别从历史传承看银行合规文化、服务品牌的建行模式、如何提高品牌传播效率、改革开放40年商业银行品牌发展的特点等维度进行了分享。

本次沙龙是在2017年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的背景下召开的。作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推动我国知名品牌走向世界并享誉全球的生力军,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和新机遇,商业银行如何创新模式寻找新的品牌发展之路,进而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是一个亟待研讨的重要话题。

未来农业银行还将通过旗下《中国城乡金融报》《金融文化》杂志和新媒体中心等多个平台,融合推出更多兼具前瞻性、专业性和时代性的“文化套餐”,致力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能更好指导业务发展和引领时代潮流的高端智库。(文/向东明 刘科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