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引爆ChinaJoy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千里送清凉的12号台风“云雀”,上海于8月3日迎来了新一届ChinaJoy大会。ChinaJoy系全球数码互动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一直与中国游戏产业有着深厚的渊源。

继前年“游戏新时代 拥抱泛娱乐”与去年“同行十五载 共享泛娱乐”主题后,本届ChinaJoy主题定为“智汇新时代 畅享新娱乐”。

作为“泛娱乐”与“新文创”概念的首倡者,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ChinaJoy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上表示,过去六年,“泛娱乐”最关键的推动,在于实现了IP概念在行业内的普及。从孤立的作品到共生的IP,本质上是文化生产方式的理念转变,而各相关领域也通过生态化的共生,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今年上半年,我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移动游戏市场销售收入634.1亿元、客户端游戏市场销售收入315.5亿元。我国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在国内市场销售收入798.2亿元,实现海外销售收入46.3亿美元。游戏产业与网络文学、网络动漫等数字内容产业的互动也进一步加强,数字内容产业细分领域加速融合,产业链条逐渐完善。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本届ChinaJoy与往届最大的不同之处还在于新增了中国区块链技术与游戏开发者大会。海内外最先进的区块链技术与游戏研发专家及专业人士从各个层面深度探讨如何将区块链技术与游戏技术相结合。

此外,盛大游戏等各参展厂商携顶级IP游戏及重磅手游新品参展,为玩家带来多元化的观展体验。

聚焦精品游戏

今年的ChinaJoy,主机游戏玩家也有了可以关注的内容。

在索尼中国的展前发布会上,官方正式公布了《漫威蜘蛛侠》游戏的国行版、《怪物猎人:世界》的国行PS4版以及《NBA 2K19》的国行版,此外还有《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一票国产IP游戏的公布。

不过,相较于国产游戏的繁荣景象,今年的游戏引进情况似乎有点不太乐观,引进的游戏数量较去年少了许多。

在谈及今年的引进情况时,索尼互动娱乐中国区负责人添田武人在接受包括《国际金融报》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一般主机游戏的“旺季”是秋季到冬季,今年排期也是这样,下半年陆续会有好作品出现。“前一阶段没有引进游戏,是有一些客观的原因,比如审批流程上的调整,并不是我们没准备好游戏。另一方面,我们今年更侧重拳头类产品的引进”。

而作为历届CJ展会最受玩家欢迎的参展厂商之一,位于N1馆06号位的盛大游戏,展台面积依旧保持736平方米,被誉为N1馆门面担当的盛大游戏,将通过四大各具特色的主题日活动和一系列的现场互动内容,为玩家带来多元化的观展体验。

有意思的是,专注女性向游戏出海的炫踪网络宣布在2018 ChinaJoy展会中启动“从DNA 到颜值,寻找最美女性游戏”的全球发行产品招募活动。根据炫踪网络的说法,“DNA”作为生命体的核心组成部分,对比游戏,类似于“核心玩法”。“颜值”则类比于游戏的“美术风格”。据悉,今年在这两方面,炫踪网络都有比较明确的定义:核心玩法方面偏中轻度休闲;美术风格方面,因为炫踪网络主攻欧美市场,迪士尼风、美漫风和写实风会是首选,二次元风格也会考虑。

炫踪网络发行中心高级总监毛捷表示,“除了主战场欧美,公司也在着手进军国内微信小游戏领域。”

游戏的商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新增中国区块链技术与游戏开发者大会现场,聚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区块链技术研究人员、游戏开发者、游戏玩家和投资者等,众人一起讨论区块链的创新技术对游戏领域的影响及未来发展的方向。

其中,区块链公有链MagnaChain的CTO张劲松在其主题演讲中,解释了区块链及其构成、什么是智能合约、区块链应用场景、游戏行业面临的痛点及区块链对游戏产业的变革影响等热门知识点,分享了区块链带给游戏开发者的新思路及新空间。

张劲松介绍,一方面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性能提供可验证的版权,让玩家真正拥有在游戏里的虚拟资产,不再担心自己花费精神和金钱所获取的资产被无故没收或黑客夺走,还可以自由地交易,得到真实的价值;另一方面区块链技术将让游戏开发者的角色发生转变,将游戏作品直接呈现到用户面前,避免中间发行商或渠道层层的剥削,开发者成为了虚拟世界的游戏规则制定者,因而获得更高的收益。

“过去玩家和游戏开发者作为被发行商和渠道商收割的韭菜,这个现象将随区块链技术的加入而不复存在。”张劲松乐观地表示,“游戏的价值将真正地呈现出来,电影头号玩家的场景将成为可能。”

通过展示MagnaChain的技术创新和开发进程,张劲松介绍了MagnaChain如何帮助游戏开发者颠覆传统游戏行业现状,获得创新技术所带来的利益。比如借支链技术将每秒交易量(TPS)提升至数十万甚至百万级别,以满足游戏海量交易所需;独创的VH-PoS共识算法能确保公有链去中心化的同时还能保障安全和效率等。

张劲松介绍,MagnaChain公有链目前已经进入了测试阶段,首款合作区块链游戏,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线,并进行开源。

张劲松还在会上强调:“每一次游戏业技术的升级与切换,都会带来新的市场机会,以及新的公司崛起。现阶段区块链这一新技术给游戏业带来了新的风口和机会,如何成为区块链游戏的巨头,关键在于把握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