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brite有望获市场热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2018-09-01 09:2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创立了 Eventbrite,通过生活体验将世界融合在一起。我们相信,生活体验是实现人类交流愿望的基础。我们公司为活动创造者服务,通过生活体验共同分享他们的激情、艺术和事业,我们赋予他们成功。”Eventbrite在招股书中如是说。

在本周向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Form S-1”文件后,这家美国在线票务“独角兽”企业距离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日期越来越近。

IPO或募资2亿美元

之前披露的文件显示,总部位于旧金山的Eventbrite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IPO,融资额2亿美元,股票交易代码为“EB”。高盛将成为此次IPO的主承销商,参与此次发行的还有摩根大通、Allen & Co.和RBC Capital Markets。

Eventbrite在2017年的营收为2.016亿美元,同比增长51%,但当年净亏损3850万美元。截至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营收增长了61%至1.421亿美元,亏损达1560万美元。

Eventbrite成立于2006年,由茱莉亚·哈兹和凯文·哈兹(Julia & Kevin Hartz)夫妇创办。其服务允许用户浏览、创建和推广本地活动,为活动发起者提供票务平台,从中收取部分费用作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去年,超过70万的活动创作者通过Eventbrite为170个国家的活动发售了2.03亿张门票。

自2006年以来,Eventbrite已经在9轮融资中筹集了3.323亿美元资金,得到了老虎全球基金、红杉资本和DAG Ventures等机构投资者的支持。2011年5月、2013年4月,老虎全球基金领投了Eventbrite第6、7轮融资,拥有21%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早在2014年3月,Eventbrite的估值就超过10亿美元,成为“独角兽”俱乐部的一员。

社交化趋势弄潮儿

Eventbrite更愿意把自己看作是一个在线活动策划服务平台。该平台可为个人或企业举办各种活动(免费或付费),用户可免费注册并方便地使用其各种与活动组织和推广相关的在线工具,近年来还更新和添加了部分社交分享功能。 

用户在Eventbrite上创建活动的流程是:首先为活动起一个名字、添加细节信息、选择喜爱的一个模板主题,导入lOGO、添加地点信息,然后设置票价、开始时间、结束时间甚至是多级票价。用户还可将活动放在Eventbrite的公共目录中,并配以相关的关键词,这意味着活动将很可能受到比预期高得多的关注度。

通过成功地为众多活动服务,Eventbrite为消费者们寻找、发现和购买门票提供了新方式,这也代表着社交商务的一股新势力。分析人士认为,专注于社交媒体营销是Eventbrite受到“新生代”消费者认可的关键因素。起初,Eventbrite的流量大多来自谷歌,如果有人在谷歌上搜索音乐的关键词,就可能在搜索结果中看到Eventbrite代理的音乐会。不过,随着社交网络和社交媒体的兴起,Eventbrite选择脸书和推特进行市场营销,为消费者提供“真实生活”的沟通机会,让他们能在共同参加各种活动时面对面地交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好友的分享了解到Eventbrite代理的各种活动。

“电子商务中有些领域发展得特别快,而且更适应社交化趋势,”Eventbrite首席执行官凯文·哈慈对此表示:“票务销售就是其中的典型。”

他进一步判断,社交分享等网络行为的“爆炸性”增长,会导致一大群创业公司崛起,许多垂直领域都会出现新的领袖企业,包括旅游、票务和婚恋交友。同时,那些并非建立于此种新格局之中的公司将举步维艰。

IPO时机恰到好处

在上市前大举收购新资产,已成为部分企业惯用的IPO策略。通过此举,公司收入不仅得以增加,其整体估值也会水涨船高。在经过一系列的收购之后,Eventbrite的估值也从一年前的10亿美元上涨至15亿美元。

去年1月,在收购荷兰票务公司Ticket后,Eventbrite加快对欧洲市场的开拓。Ticket是一家专注于音乐节和电子舞曲(EDM)活动的票务平台,在德国、西班牙、英国和比利时均有业务。去年9月,Eventbrite花费2亿美元从潘多拉媒体公司手中买下原来的竞争对手Ticketfly。Eventbrite当时表示,两家平台在2017年的门票销量将突破2亿张,全年的销售额有望达到约40亿美元。此外,Ticketfly掌握着音乐场馆和演出宣传公司的合作资源,将使Eventbrite直接跃升为独立音乐行业的龙头企业。

今年4月,Eventbrite又出手收购了西班牙票务公司Ticketea,进一步加大对欧洲市场的扩张。华尔街人士推测,得益于对上述资产的收购,Eventbrite2018年的营收有望突破3.25亿美元。

美国财经媒体SeekingAlpha分析称,今年以来已有许多科技“新贵”登陆美股市场,其中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企业级软件服务供应商DocuSign、Zuora等上市后股价表现良好,成为机构投资者的“心头好”,Eventbrite此次IPO时机恰到好处,且Eventbrite的运作模式清晰,对投资者来说可谓“一目了然”;另外,Eventbrite所在的在线票务市场潜力巨大,未来数年市场规模可能扩大两倍。由此可预测,Eventbrite此次IPO将成为市场热点,上市后有望得到热捧。

有观点认为,Eventbrite适合一小群线下好友,彼此关系熟到可以一起参加实体活动,这种“实打实”的社交概念远非一些线上社交公司可比,甚至可以享受更高的资本溢价。一位华尔街投资人士称“尽管很多人可能在社交媒体上共同关注一位大歌星,但你还是只会与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参加音乐会,这正是市场看重Eventbrite之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