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业“寒冬”难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美国百年零售巨头西尔斯(Sears)在纽约一家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这不是今年第一家倒下的美国老牌传统零售企业。今年上半年,知名区域连锁百货企业邦顿申请破产保护,而曾经的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则已宣告进行破产清算。

不仅如此,纽约人最爱的第五大道上的罗德与泰勒百货旗舰店正在关店前大甩卖,连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梅西百货也要关闭11家门店。据调查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统计,今年全美零售业有约4500家门店宣布关闭。

2017年的数字更糟糕。全美零售商共关闭近7000家门店,是2016年的3倍,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时关店数量的总和。美国媒体纷纷表示零售业的“寒冬”已经来临,专家称“春天”可能在2020年以前都不会到来。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美国零售业的困境?归纳起来有三点主要原因:线下流量受电商冲击;经营理念跟不上消费者口味的变化;过度扩张带来的后遗症。

电商平台的体量近几年在飞速增长。以亚马逊为例:该公司10年前的年营收约为192亿美元,而去年则为1779亿美元。今年二季度亚马逊营收为529亿美元;而同期西尔斯的营收仅为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25.6%。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客厅沙发变成了购物中心。亚马逊Prime会员提供两天送达免运费服务,一些商品和送货地点可以做到一天送达,而退换货的条款也非常宽松。在此基础上,生鲜会员还能订购新鲜蔬果、海鲜和奶制品到家。为方便职场人士收货,可以当天下单选择时间段送货上门。亚马逊还推出了先试后买的衣柜服务,消费者可以在网上选购完衣服并在家里试穿后再决定为哪件买单。可以说亚马逊和其他电商平台正努力地把百货店的先试后买、即买即用等优势化为己用。

此外,一些零售商也为老牌百货店的传统所束缚。西尔斯这个上世纪30年代曾经引领风骚的企业近年来一直因为货品款式的陈旧和货品摆放缺乏亮点而被人诟病,保持几十年曾经让企业获得成功的传统如今成为阻碍企业转型的拦路虎。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自有物业还是租赁模式,线下门店的形式都意味着要不断平衡现金流和扩张计划,一旦产品滞销,带来的库存压力会进一步影响现金流。所以许多经营不善的零售商都是债台高筑。

由此可见,美国实体百货业几乎全线崩溃有其必然因素。想要逆流而上,与电商竞争,零售商就必须想出对策,适应消费者习惯的改变以及降低成本。

许多百货公司已经做出了许多改变以缩小与电商的差距。

比如塔吉特公司日前宣布,在即将到来的感恩节购物季将提供数十万件商品的两日达免运费服务,不仅如此,在美国46个州将通过在线杂货配送公司Shipt提供当日送货服务,交货时间最短为1小时。而百思买则通过降价、优化线上平台、增强顾客现场体验等方式来留住顾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