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体育探索打通苏宁多种资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佳瑞 2018-06-15 07:2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苏宁体育的媒体平台,PP体育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动作频频,推出了多档自制栏目和互动活动,并联合专业媒体进行赛事报道。PP体育常务副总裁曾钢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依托苏宁的线下资源,PP体育将借助世界杯,探索打通苏宁旗下多种产业资源,以足球为核心进行赛事拓展,以体育为通道形成资源协同。

推出多档自制栏目

足球领域是PP体育布局的主阵地。6月11日,PP体育举行世界杯战略启动发布会。世界杯期间,PP体育将推出自制体育综艺、原创节目、球星访谈、图文直播、有奖互动等多项内容。

本届世界杯移动视频领域竞争激烈,差异化优势成为PP体育参与竞争的关键。曾钢表示,PP体育拥有五大联赛以及中超、欧冠、亚冠等头部足球赛事版权,球员视频资源丰富。结合球员的历届表现、情感进行策划,PP体育将本届世界杯736名参赛球员资料视频化。PP体育提供的各种节目、玩法,满足球迷不同口味。PP体育将依托自身基因,充分发挥内容和视频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满足用户全场景、多维度的需求。

本届世界杯期间,PP体育将投入超过1000人的团队,打造集资讯、数据、直播、图片和评论的世界杯频道,呈现赛事热点新闻、数据分析和图文报道;并在莫斯科设立演播室,制作访谈互动节目。

自制内容方面,PP体育上线了真人秀节目《足球解说大会》。同时,将依托诸多头部足球版权资源以及合作伙伴,推出《世界杯点将台》、《世界杯相声汇》等十余档自制节目。

产业资源相互协同

除了线上,苏宁还拥有丰富的线下资源。曾钢表示,世界杯期间,苏宁将协同旗下多个产业,打通线上和线下渠道,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

零售是苏宁的核心业务。世界杯期间,苏宁易购推出“深夜加油站”等;苏宁物流将在世界杯期间提供物流保证,推出定制服务“赛前达”。场景体验方面,苏宁置业将利用旗下商业广场项目,联合苏宁体育打造球迷第二主场;苏宁易购将在多城推出《大咖派对》等线下营销活动,邀请球迷与球星共同参赛。

此外,PP体育积极探索与苏宁集团各产业之间的互动。曾钢表示,体育是苏宁业态版图中重要的一环,发展体育产业是苏宁集团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的顺势而为。体育产业具有延展优势,是吸引用户流量的超级入口。作为体育产业的媒体平台,PP体育拥有丰富的足球赛事版权。目前,PP体育拥有超过5000万的用户数,是发展粉丝经济的重要阵地,是连接苏宁其他产业的重要管道。

基于体育产业的特性,曾钢指出,通过赛事连接用户,可以传递大量的品牌信息和商品信息。通过苏宁易购门店、苏宁置业生活广场以及合作伙伴的线上线下平台,PP体育与苏宁各产业将产生广阔的交互场景。苏宁旗下5000多家门店都会参与到世界杯活动。

曾钢指出,未来PP体育将以足球为核心,以内容为基础,涉及范围逐步扩大到其他体育赛事、校园体育及大众体育活动,满足国民日益增长的“品质体育生活”需求,带动苏宁体育的其他板块,如智能硬件(OTT)大屏业务、体育零售业务、幼教青训业务的协同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