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机电:降费增效、研发加力确保稳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韩强 2019-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4.63亿元,追溯调整后同比增长2.29%;实现归母净利润5840.58万元,追溯调整后同比增长23.35%;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

公司营收小幅增长2.29%,或由于一季度汽车座椅板块不景气收入下滑、航空机电产品业务稳定增长所致。我们分析认为,公司航空机电业务受下游机型需求拉动,全年增速有望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公司全年收入稳定增长将得到保障。

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3%,大幅高于营收增速,降费增效成果显著。公司销售、管理费用同比分别下降16.2%和6.6%,财务费用同比增加30.2%,主要是由于公司去年可转债发行完成,一季度计提利息费用所致。同时少数股东孙益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子公司精机科技下属企业利润减少所致。在国企降费增效的大背景下,公司费用管控能力显著提升,且这一趋势仍将持续,全年盈利能力或将显著题升。

公司聚焦航空机电系统主业,积极投入新机型配套研发。公司一季度研发费用营收占比3.3%,与去年同期2.6%相比显著提升。我们认为,随着下游新一代机型研发量产进程不断推进,公司新型产品也将逐渐开始贡献业绩,坚定看好公司中长期投资价值。

公司作为国内航空机电系统龙头,受益军民机需求持续增长牵引,叠加未来持续资产注入预期,业绩或将持续增长。1)公司为航空工业集团旗下航空机电系统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或大规模受益军民机总量增长和结构更新带来的需求红利;2)41家首批科研院所转制试点单位中,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已由航空工业集团转为公司托管,我们认为随着院所改制政策不断推进,公司资产注入预期也将进一步增强。

维持盈利预测及“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133.01/154.29/181.29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4/11.91/15.16亿,对应当前股价(2019/4/25收盘价)的PE分别为28/23/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航空装备采购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