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王贵重:科技股长期“阿尔法”显著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9-04-26 07:3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将于4月29日公开发售。据悉,募集期内,该基金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人民币,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

嘉实基金研究部科技组组长、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贵重表示,从长周期维度来看,科技股有显著的“阿尔法”,是不容错过的投资机会。

他表示在投资过程中,将从空间等六个维度进行刻画,寻找战略标的。在未来的科技股投资中,他重点看好四大方向,包括云计算、互联网的下沉化和社区化、人工智能、半导体等。

科技股有显著的“阿尔法”

王贵重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人类走出马尔萨斯陷阱的核心驱动力。对于投资人而言,科技同样是不容错过的板块。王贵重举例称,在90年代初,信息技术作为狭义的科技板块,在美国资本市场的占比极低,仅有6.3%;21世纪初,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科技板块的占比最高达到33.6%;虽然随后泡沫破裂占比回落,但目前科技仍是第一大板块,占比最高。“科技板块的领域很大,波动也很大,保持投资信心很重要。”他说。

他认为,从长周期维度来看,科技股有显著的“阿尔法”,前沿科技公司有望获得更多的超额收益。

六维度刻画科技投资标的

王贵重表示,一般从六个纬度对科技公司进行刻画,即空间、竞争、盈利模式、成长性、管理层、市场预期,从而选出战略标的。其中,王贵重及嘉实基金科技研究团队更加关注管理层和盈利模式。

在筛选优质标的的过程中,如何估值是一大难题。对此,王贵重称,估值方法多种多样,但最本质的估值方法只有一种,即未来现金流折现法(DCF)。

“假设我们把这个公司买下来,我们赚的钱就是公司每一年自由现金流折现到当前时点的价值。因此,我们会根据DCF来对公司进行估值。”其中有很多细节需要具体分析。一是市场空间;二是商业模式;三是“护城河”。

王贵重认为,四个方向值得关注:一是软件行业中云计算。在云计算方面,相比美国企业,中国企业还处在很早期的阶段,行业渗透率不到20%,未来会有非常好的增长前景。二是互联网的下沉化和社区化。例如,部分在四到六线城市做得好的互联网公司,其月活数据、获客能力等已经超过以一二线城市为主的同类公司,另外,部分有极强社区属性的互联网公司,也拥有非常强的变现能力。三是人工智能。他认为,人工智能有很强的应用前景,未来将对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非常深远的影响。四是半导体。从2004年到2018年,中国半导体每年增速都非常快,在存储、设备、新机集成等多个领域都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前景非常广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