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莞证券财富通每日策略

来源:东莞证券 2019-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研判:

周二大盘低开高走,强势反弹,收出中阳线,指数回到3200点上方。早盘低开后市场一度弱势回落,但随着金融、有色等板块走强,带动指数震荡反弹,重回3200点之上,午后大盘继续震荡走高,个股板块普遍回暖,最终以最高点收盘,逼近前期高点位置。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2.39%或75.81点,报收3253.60点;深证成指上涨2.33%或233.88点,报收10287.6点;创业板指上涨1.84%或30.63点,报收1697.53点。个股板块全线上涨,通信、银行、保险、电子、有色、煤炭、券商等板块收涨,仅农业、酒店、餐饮等板块走势偏弱。

从市场环境来看,央行召开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呈现健康发展,经济增长保持韧性,金融市场预期改善;坚持逆周期调节,进一步加强货币、财政与其他政策之间的协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同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在利率、汇率和国际收支等之间保持平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稳定市场预期。此前公布的3月份信贷数据较好,一季度流动性释放好于预期,而央行重申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注意与其他政策的协调,有望保持市场资金面总体平稳。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在连续18天暂停逆回购操作后,周二重启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净投放400亿元,对市场资金面带来支持。此外,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70大中城市中有6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月为57城;环比看,北上广深分别涨0.4%、跌0.1%、涨0.8%、跌0.3%。而近期北向资金连续七日净流出,是逾两年来首次,引发市场担忧,不过周二北向资金再度回到净流入格局,当日净流入约41亿元,有助于缓解市场担忧情绪。

综合来看,周二大盘低开高走,强势反弹收中阳。个股板块普遍上涨,特别是金融、通信、电子、有色、煤炭等板块领涨,带动指数表现较为强势,沪指又回到3200点上方。从市场环境来看,央行定调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而重启逆回购也对资金面有所支持,另外近期扰动市场的北向资金净流入态势也有所改观,有助于市场的适度回暖。整体来看,经过在3200点反复拉锯之后,周二在权重蓝筹股及TMT等板块走强带动下,大盘中阳突破站上3200点,技术面走势有所走强,预计短线仍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关注量能支持。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通信、有色、基建、电子等板块。

趋势预测:

预计大盘短线仍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通信、有色、基建、电子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