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比特2018年报点评:业绩超预期验证精品化运营能力,项目储备丰富

来源:华安证券 2019-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年游戏业务营收增长稳定,销售费用率降低改善净利率公司4月9日公布年报,公司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55亿元(YoY+14.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亿元,YoY+18.5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51亿元(YoY+0.72%)。实现毛利率92.25%,同期上升1.37个百分点,净利率55.50%,同期上升4.51个百分点。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9.05亿元(YoY+11.83%)。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100元现金股利(含税),现金分红数额7.19亿元,占2018年归母净利润99.43%,股息率4.82%。

2018年全年游戏行业受政策缩紧影响,根据伽马数据统计,2018年游戏市场整体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仅5.3%,行业收入增幅明显放缓。公司营收表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验证了公司精品化运营战略下对游戏长线运营的能力。公司净利率进一步提升主要原因系精准营销策略带来的运营效率提升,公司销售费用率连续3年显著下降,2016-2018年,公司的销售费用分别占公司营业收入的 12.44%、11.15%、8.08%。

公司项目长线运营逻辑获得市场验证,研发实力提升长期利好1)公司长期坚持精品化运营与差异化战略,其长期运营游戏实力获得行业认可。公司核心游戏《问道手游》由同名端游改编而来,自2016年推出后2年来流水表现持续优秀,2018年公司针对《问道手游》开展一系列推广活动(如与网剧《悍城》联动宣传),全年月均流水达到1.6亿,年内IOS 畅销榜最高达到第11名;公司深耕细分品类Roguelike游戏《不思议迷宫》月流水达到1600万,年内IOS 付费榜排名最高至第2名,同类游戏《长生劫》、《贪婪洞窟》在二次发行后仍获得好评。

新上线游戏表现出色,2018年11月《贪婪洞窟2》上线即占据IOS 付费榜榜首并获得苹果推荐,2019年1月、3月上线的《螺旋英雄谭》与《跨越星弧》均获得苹果推荐且位于各榜单前列。2)高研发投入为公司长线发展提供强劲竞争力。公司近3年来持续投入研发费用,研发费用占营收比重逐年上升。2016-2018年公司投入研发收入1.93亿、2.44亿、2.87亿,三年内共投入研发费用7.24亿元,近三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14.79%、16.94%和 17.35%,处于行业内较高水平。

未来公司游戏储备丰富,储备大作M68值得期待公司未来游戏储备丰富,主要有二次元游戏《人偶馆绮幻夜(DOLL)》、Roguelike 游戏《原力守护者》、《伊洛纳》、《失落城堡》、《永不言弃:

黑洞》、《魔法洞穴 2》、《石油大亨(Turmoil)》《冒险与深渊》、《花灵》等,自研游戏有《砰砰小怪兽》《来捏小怪兽》《探灵之夜嫁》《双境之城》《异化之地》,其中大部分游戏已经获得版号以及海外发行权(根据国家广电发布游戏版号审批名单统计,公司自有游戏运营平台雷霆已有21款游戏获得版号,位列国内各游戏公司前列)。值得关注的公司自研探索类经营ARPG、MMO 泛IP 大作《M68》预计2020或2021年全球发行,该项目公司着力于长线运营,预计运营计划搭配漫画、小说、影视联动,预计项目将对标Steam 的《无人深空》。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游戏长线运营能力持续助力公司发展,未来丰富项目储备有望平滑核心游戏因生命周期后期带来的业绩下滑,《M68》作为公司自研大作具有公司核心产品潜力。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7亿/9.85亿/10.76亿,对应EPS 分别为11.64元/13.71元/14.97元,对应PE 分别为19X/16X/15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游上线业绩未达预期;行业监管政策趋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