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利股份深度报告:回购做股权激励,彰显公司信心

来源:浙商证券 2019-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伊利发布公告,拟使用自用资金,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以不超过35元/股的价格回购股份,占比2.5%-5%之间,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此举彰显公司对其业绩和股价的信心。

投资要点

2016年股权激励顺利解锁

公司上次股权激励在2016年12月,向激励对象277人授予股票期权4,260份(占比0.7%),行权价格16.47元;向激励对象276人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1,420万股(占比0.23%),授予价格15.33元。计划分两批行权,考核周期2017年和2018年,以2015年为基准,2017/18年扣非净利增长率不低于30%/45%,两年均顺利完成解锁。

此次回购超市场预期,将再次激发公司活力

公司上次公布回购方案是在2015年7月31日,主要是应对非理性下跌,维护股东利益,回购后即注销。回购期限为审议通过起至2015年12月31日,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8.13元(2015年7月30日收盘价为15.15元),占比约0.9%。而此次回购的目的在于,为后续股权激励做准备,体现管理者对于公司长期发展信心,以及持续注入内部活力的动力。

2019年收入稳健,市场竞争区域良性

伊利公布年报之后,市场对于其利润的预期曾达到低个位数。但伊利去年Q2开始,费用的大幅投放使得利润增速放缓,在今年蒙牛计划费用投放经济的背景下,伊利18年利润的低基数将有望使得其利润增速超过其预期值。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94.3亿/992.9亿/1,073.5亿元,分别同比+13.24%/11.02%/8.12%,归母净利分别为71.3亿/81.2亿/92.1亿元,分别同比+10.5%/14.0%/13.4%,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奶价上涨超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推广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