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渠道收入高增长 珀莱雅获百家机构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等 2019-04-01 07:5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3月25日至29日),A股市场保持高位震荡,沪指下探后显著回升,最终一周微跌0.43%,收于3090.76点。伴随市场调整,上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锐减,沪深两市仅54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

市场表现方面,上周获调研公司中,仅有20家股价收涨。其中,受区块链板块整体走强刺激,数字认证周涨幅达25.22%。此外,牧原股份、索菲亚、华帝股份、珀莱雅、顺络电子、天虹股份等个股周涨幅也在10%以上。

随着A股公司迎来年报披露高峰,机构调研内容也大多围绕年报这一主题。从机构调研家数看,珀莱雅、先导智能、珠江啤酒、恒华科技均获得超过50家机构组团调研。其中,珀莱雅受到最多关注。

珀莱雅系国产化妆品龙头企业之一。3月28日晚间,珀莱雅发布2018年年报,次日公司便召开业绩交流会,吸引了摩根士丹利、汇添富基金、天弘基金、淡水泉投资等在内的超百家机构参会。

调研中,珀莱雅首先回顾了2018年财务情况。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23.61亿元,同比增长32.43%;实现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43.03%,扣非净利润增长同比增长50.03%。毛利率由2017年的61.73%上升至2018年的64.03%。有机构关注到公司毛利率的提高,珀莱雅表示,毛利率提高因素包括:珀莱雅水漾芯肌系列(保湿系列)成本降低较多,该系列销售占比较高;珀莱雅赋能鲜颜系列(抗皱系列)销售占比上升,该系列毛利较高;此外,电商渠道占比上升,电商毛利率较高。

电商平台快速增长是珀莱雅去年业绩表现的一大亮点。分渠道看,2018年公司电商收入10.3亿元,电商渠道占收入比达43.57%,同期增长59.91%。珀莱雅透露,2019年电商渠道收入占比可能过半。如果2019线上增长50%左右,线下增长10%左右,综合增长可以达到股权激励目标30%左右增长。

就今年增值税由16%降至13%后的影响,珀莱雅介绍,粗略计算降税政策导致利润增加几千万。至于是否会因此降低产品售价,公司称产品建议零售价不会因此调整。

此外,珠江啤酒因为年度业绩稳健增长,上周接待了3批次机构,为获调研频率最高的公司。在整个啤酒行业近年增长乏力的背景下,珠江啤酒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0.39亿元,同比增长7.33%,首次突破40亿元;实现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97.68%。

就增值税税率下调的影响,珠江啤酒称,主要影响在采购成本方面,成本端压力减小。2018年不含税的采购价格在增值税降低1%后贡献1400万成本的降低空间,2019年增值税继续降低3个百分点,预计今年将有4000万元的成本降低空间。

谈及行业发展趋势,珠江啤酒表示,行业增速放缓,负增长或微增长是未来常态。国际啤酒巨头仍在积极寻求并购机会,行业整合趋势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