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点评报告:苹果多个新品发布m看好tws、无线充电产业链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莫琛琛,钱德胜 2019-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事件:

3月18日至3月20日,苹果陆续发布了新款iPad Air、iPadMini、iMac以及二代Air Pods。

点评:

苹果多款新品发布,完成产品线升级

1. iPad Air与iPad Mini:配置升级处理器(A12仿生)

2. iMac:(1)处理器升级。(2)显卡,由旧版本Radeon Pro560升级到可选配Radeon ProVega,图形处理能力提升80%。

3. Air Pods:(1)配备全新的Apple H1耳机芯片(2)、增加语音唤醒Siri功能(3)支持无线充电。 这次苹果产品线的集体升级,有望帮助苹果提高客户粘性,加强成本控制,补全产品线,带动整体销量提升。

TWS耳机空间依然广阔

2016年秋季发布会苹果正式发行初代AirPods以来,近年来国内外众多传统耳机大牌及手机厂商也纷纷加入了TWS阵营,陆续发布了华为FreeBuds、小米AIR、Sony WF-1000X、Bose SoundSport Free等。考虑到苹果终端AirPods的渗透率依然不足5%,以及手机结构的升级(取消3.5mm接口)及TWS整体价格的降低的带动,预计TWS耳机的销量将在2020年达到1.5亿台。

无线充电有望迎来爆发期

尽管此次没有新的充电设备发布,但考虑到2017年苹果加入WPC后身体力行推出了三款都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iPhone 8、iPhone 8Plus以及iPhone X)。头部手机厂商(三星,华为,苹果,小米)都在旗舰或者准旗舰机上支持了无线充电,同时以Apple Watch 和Air Pods为代表的佩戴式终端也纷纷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供给端技术成熟推动大规模应用落地。根据WPC预测,2018年无线充电接收端和发射端的发货量分别达到了5.5亿只和2亿只,预计这两个终端在2020年有望达到10亿和4亿。无孔化设计也将进一步增加无线充电设备的需求。

无线充电作为当今的发展趋势,已被运用到车载,台灯,音箱,咖啡厅等场景中,随着无线充电场景的逐步完善(类似WiFi成为一种随处可见的基础设施),行业将具有更加广阔的前景。 投资建议 这次苹果新品发布,仍将帮助TWS耳机持续渗透,无线充电在新品中的配置也验证了我们对无线充电迎来爆发期的判断,我们建议关注无线充电渗透率提升受益标的信维通讯以及声学龙头歌尔股份。

风险提示:TWS渗透率不及预期。无线充电渗透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