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骏集团2018年合同销售金额达513.6亿元,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21 13:1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1日,中国综合地产发展商中骏集团控股(1966.HK)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公司在2018年度销售收入约人民币177.8亿元,同比上升10.4%,毛利率为34.6%,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实现净利润33.9亿元,每股基本盈利约87.8分,公司在2018年合同销售金额突破人民币500亿元,创历史新高,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13.6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4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5%和116.7%。

(图片拍摄证券时报/罗曼)

截至2018年底,公司账面现金200亿元,净负债率60.4%,年内在25个城市增购47幅土地,总地上可建面积约900万平方米,对应新增货值约人民币1200亿元,主要集中在二线及强三线城市,并新进10个新城市,包括成都、无钖、宁波、扬州、昆明、嘉兴、洛阳、上饶、连云港及九江,令集团覆盖的城市数目增加至34个。集团秉持审慎拿地的原则,拿地重点聚焦在五个重要经济圈。于2018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总规划建筑面积合共约2,406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中骏集团控股主席兼执行董事黄朝阳在业绩会上表示,今年公司的销售目标是700亿元,预计在明年就会达到1000亿元以上,进入千亿俱乐部,公司目前的货值储备足以支撑集团未来3-4年的发展。

黄朝阳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未来在拿地策略上依然会坚持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对于广东省、江苏省、福建省等三线城市也有覆盖,地级市就要超过500万人口才会考虑拿地,因为房地产发展长期来看还是取决于人口。

至于公司是否会在坚持房地产主业方向上布局其他产业,黄朝阳认为,公司已经在做多元化的地产布局,比如进入长租公寓市场,长租公寓的商业模式主要还是基金管理模式,就是基金拿钱进来去投资长租公寓,此外包括挖掘机、电机领域的布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