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基本面与估值匹配程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9-03-14 07: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民生加银内需增长混合、民生加银城镇化混合今年以来及成立以来均取得不俗收益,管理这两只产品的基金经理柳世庆理性而冷静。在他看来,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涨迅猛,更多是对去年下半年急跌的回补,后市波动风险仍存。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企业基本面的变化,关注基本面与估值的匹配程度。

冷静面对市场情绪波动

2019年开年以来,A股各主流指数上涨迅猛,市场成交量急速回升,投资者一时情绪高亢。但在柳世庆看来,今年前两个月的市场急涨,更多是对2018年下半年市场下跌的回补。实际上,很多企业基本面短期并未发生太大变化,年初市场情绪的反转放大了股票和基金净值的涨跌。

谈到宏观经济,柳世庆倾向于认为经济复苏或许比预期要快。整体来看,经济自发调整相对充分,供需失衡现象已经开始扭转,“也许今年上半年我们就能看到经济出现见底改善的迹象。”

另一方面,当前市场对于房地产分歧较大。柳世庆认为,房地产行业整体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很难出现过去几年那样三四线高增长的局面。然而,一些核心区域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调整,今年有可能出现复苏。虽然对于产业链总量数据拉动也许有限,但足以稳定经济预期。

至于A股,他认为市场短期不确定性仍存。“业绩相对好、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更容易创出新高。”他表示,未来将在整体策略上寻找估值体系合理和景气度向好,或者景气度有望见底回升且估值匹配的行业。

关注基本面与估值匹配程度

2018年四季度持仓白酒、机械、券商等行业,对基金今年的净值贡献不少。柳世庆表示,他对相关行业景气度变化的把握较好,对个股的竞争壁垒以及在当下所处行业景气的相对地位了解较多。

柳世庆认为,白酒行业内也在不停地发生分化,优胜劣汰。全行业整体也许并无增长,但不妨碍行业内优秀企业能通过品牌强化以及渠道深化取得较好的增长。

至于机械板块,柳世庆认为是估值低而景气度持续多年向上且依然向上的行业。而证券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景气度有望见底回升。

总体而言,柳世庆强调“如此快速上涨,只是对去年非理性下跌的回补,显然不可持续,之后依然要看基本面和估值体系的匹配。市场在风格转换过程中随时可能有大的波动,关键是跌完后谁能更快爬出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