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鼎控股:2月营收同比下降7.6%,降幅收窄符合预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骆思远,杨海燕 2019-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 月营收同比下降7.6%,即将探底。2019 年2 月,鹏鼎控股营收10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7.62%,环比下滑39.8%。对比其母公司臻鼎2018 年初数据,2 月份营收环比下降57.8%,鹏鼎控股2019 年2 月营收额已位于底部区域。受苹果产业链影响,鹏鼎营收自2018 年12 月开始下滑,较往年提前一个月,而参考苹果产业链其他PCB 公司2 月前后营收已显止跌迹象,预计2 月经营状况已达底部。

鹏鼎控股产品近100%应用于3C。鹏鼎控股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平板计算机数字相机、打印机、服务器、光驱、液晶显示模块等3C 电子产品。鹏鼎产品亦应用在日行灯系统、汽车导航系统、车载影音娱乐系统及汽车充电设备系统等汽车电子产品上,客户包括Panasonic、群创光电和Tesla 等;在工业控制领域的产品主要有工业电脑用板等,但2017 年非3C 应用占鹏鼎控股营收额仅0.1%。

鹏鼎为苹果FPC 最核心供应商,2019 年有望受益于新天线工艺。2015-2017 年,鹏鼎对苹果公司销售金额占营收比例分别为54%、61%、63%,即苹果公司订单是拉动公司业绩成长主因。其母公司臻鼎的财务数据呈现如下特点:1)利润表呈现出强烈的年内周期性,上下半年淡旺季效应显著。2015 年-2018 年Q4 鹏鼎营业收入占当期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0.75%、40.30%、43.85%、33.21%,比重逐步提升。2)业绩增量与iPhone 新品创新力高度相关,三季度同比增速为检验指标。苹果新机通常于9 月发布,供应商从三季度批量供应新品,因此三季度的业绩同比增速即可反应苹果新机带来的增量。作为苹果第一大FPC 供应商,鹏鼎控股的营收变化表明新机旺季销售不及预期。展望2019 年,MPI 天线预计将应用于新手机,作为产业链核心供应商,鹏鼎有望受益于该趋势。

2019 年,高端制造需求带来平稳增量。目前鹏鼎淮安厂以生产硬板、汽车及软板为主,秦皇岛以生产软板及类载板居多,淮安厂二期工程在2017 年11 月动工,预计2019 年下半年量产,新增产能以软板为主。鹏鼎是目前A 股唯一能量产20um 制程FPC 以及高端HDI 板的企业,2019 年有望受益于2018 新机延续生产和2019 新机天线设计增量。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单季净利率存在不确定性,暂维持2018/2019/2020年鹏鼎控股营收预测257/291/329 亿元,维持归母净利润预测27/32/36 亿元,对应2019年PE 为18,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鼎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