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洁 2019-03-05 07:2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今年带来7项建议,其中包括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并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化腾表示,工业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的英文其实是一样的,工业互联网更加从制造业角度出发,产业互联网范畴则更宽广,不仅仅是工业,还包括医疗、教育等行业。产业互联网是以企业为主要用户、以生产经营活动为关键内容、以提升效率和优化配置为核心主题的互联网应用和创新。产业互联网是互联网深化发展的高级阶段,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产业互联网的本质就是要推动企业主体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提升效率和优化配置。他建议,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互联网发展基础,包括大力推动高速光纤宽带网络跨越发展;加快5G和IPv6的全面商用部署,加速产业链成熟,加快应用创新。

马化腾认为,发展产业互联网,需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推动企业稳妥有序实施上云,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同时,应切实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充分发挥科学家和企业家的创新主体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