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军民用直升机龙头,新机型放量未来业绩可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韩强 2019-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直升机唯一A股上市龙头,充分享受直升机高速增长红利。公司成立于1999年,于2000年在上交所上市。公司成立之初由哈尔滨工业集团控股,曾用名“哈飞股份”,2013年通过并购重组基本完成中航工业民用直升机总装及军民两用零部件业务的整体上市。目前,公司是国内直升机行业唯一A股上市龙头,充分受益未来直升机高速增长周期。

中美军用直升机差距较大,国内军队建设带动直升机的巨大刚需。军用直升机为现代战争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对比美国军用直升机情况,我国仍存在明显差距。1)从总量上来看,国内军用直升机数量仅为美国的1/6;2)从数量结构来看,我国在运输直升机及武装直升机的数量配比上尚不合理;3)从直升机谱系上来看,我国国产直升机在10吨级中型直升机和20吨重型直升机种类上尚存在空白。对标美国编队配置模式,中性假设条件下,预计国内军用直升机空间近3千亿。

对标美军直升机谱系化发展思路,国内武装型空白已填补通用型为目前最大短板,预计未来新型运输机的列装将会带来公司下一轮高速增长周期。国内直升机编队建设借鉴美国模式,我国已制定直升机行业按吨位系列发展的规划。对标美军直升机编制配比,虽然国内武装型直升机空白已得到填补,但是当下国内运输机直升机仍属短板。对标美国主力运输机“黑鹰“,公司新型10吨级直升机总体布局和功能设计与之相仿,有望成为国内运输直升机的主力列装机型。我们分析认为本轮运输直升机编队建设或复制上一轮武装直升机编队建设经验,助力公司业绩迎来又一轮高成长期。

中航直升机公司拟整体注入港股,集团资产整合进度或加快,建议关注后续公司资产整合进程。中航工业集团资产整合经验丰富,十三五末期资产证券化目标为70%,目前仍有差距;中航科工拟收购中航直升机公司100%股权,或预示集团资产整合步伐加快。中直股份作为中航工业直升机板块唯一A股上市公司,体外仍有大量核心军机总装资产,公司未来资产整合进程值得关注。

维持盈利预测及买入评级。根据我们对公司利润表的分析预测结果,预计公司18/19/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8.42亿元、173.54亿元、222.1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8亿元、6.52亿元、8.40亿元。相对估值法下,当前股价42.68元/股(2月15日收盘价),公司19年PE为38X、PS为1.45X,可比公司PE及PS均值分别为46X、1.66X,同时,考虑到公司为国内军用直升机行业唯一A股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潜力巨大,叠加公司资产整合预期,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部分核心配套系统交付受阻;2)资产整合进度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