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捷股份:上海恩捷略超业绩承诺,并表带动业绩高增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 2019-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4.00亿元(YoY +96.7%),实现归母净利润5.36亿元(YoY +243.6%)。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上市公司于7月21日完成了实际控制人旗下湿法隔膜企业上海恩捷90.08%股权的收购,上海恩捷业绩并表大幅增厚业绩。此前公司预告全年归母净利润区间4.50-5.28亿元,业绩略超预期,主要是年底上海恩捷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

上海恩捷实现并表,顺利实现业绩承诺。上海恩捷主营湿法隔膜,2017年湿法隔膜产能3.2亿平,并在珠海投资扩建12条产线10亿平产能,2018年底产能将达到13.2亿平,冠绝全球。由于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以及三元电池渗透率快速提升带动了湿法隔膜需求不断扩大,即使隔膜行业面临产品价格下降压力,但上海恩捷依靠规模效应的扩大和技术的提升,成本端也在持续优化,在其他湿法隔膜企业盈利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公司依然保持了高盈利能力。2018年上海恩捷实现净利润6.58亿元(YoY +67.4%),扣除12月底收到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税前6950万元,净利润约6亿左右,超出5.55亿的业绩承诺。其中上海恩捷2018年1-7月净利润为2.72亿元,按自最终控制方购买的股权比例53.86%进行追溯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亿元;8-12月净利润为3.86亿元,按公司实际购入上海恩捷股权比例90.08%计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7亿元,因此2018年上海恩捷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4亿元。我们预计公司全年隔膜出货量约4.7亿平,单平米盈利约1.28元。

海外客户持续开拓,高端产品对冲国内价格下行影响。上海恩捷当前已成为湿法隔膜龙头企业,下游涵盖主流动力电池企业,除国内CATL、国轩高科、比亚迪等优质客户外,海外客户是其重点拓展方向。公司在LG化学、三星SDI、松下等供应链持续开拓,预计2019年海外高端产品将加速放量。由于海外客户对产品品质要求更高,产品价格较国内高50%以上,因此海外客户占比提升有利于弱化国内隔膜价格持续下行的不利影响。公司在无锡投资50亿规划建设16条全自动进口制膜生产线、40条涂布生产线及5条铝塑膜进口生产线,并收购江西通瑞100%股权,进一步加速产能扩张。公司未来进一步参与全球化竞争,扩大其龙头优势。

原有主业有所下滑,未来重心向消费品领域转移。上市公司原有主业为包装行业龙头企业,以配套烟草为主。2012-2016年业绩稳健增长,由1.19亿增长至1.65亿,CAGR 8.5%。近两年受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主要产品价格下降,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业绩出现下滑,2017年同比下滑5.7%,2018年归母净利润0.42亿元,同比下滑73.1%,主要是收购上海恩捷股份过程中产生的中介费用、股份支付费用等,均有母公司承担。公司募投项目将扩大无菌包装及特种纸产能,重心转向增速较快的消费品领域,未来有望重回增长轨道。

盈利预测与估值:维持“增持”评级,由于2018年底收到政府补助,上调18年盈利预测,暂维持2019-20年盈利预测,预计2018-20年归母净利润5.36(原值4.95)、8.40、11.33亿元,EPS 1.13、1.77、2.39元,对应PE 45X、29X、21X。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